除了医疗治疗 缓解面肌痉挛的运动有以下3种 改变生活方式!

2019
08/14

+
分享
评论
于炎冰
A-
A+
咨询和心理治疗可以帮助身心放松。压力管理,瑜伽和放松技巧,有助于辅助面肌痉挛的治疗哟!

生活方式治疗面肌痉挛可能包括使用其他方法,除了医疗治疗。

咨询。咨询和心理治疗可以帮助身心放松。压力管理,瑜伽和放松技巧,也可能有助于辅助面肌痉挛的治疗。定期锻炼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释放压力有助于保持心灵平静。深呼吸练习可以帮助放松心灵,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减轻与面肌痉挛症状相关的疼痛或痛苦。

饮食。富含全谷物,健康脂肪,新鲜水果,蔬菜和大量水的饮食有助于控制面肌痉挛。多喝水和液体以维持电解质平衡,为关节提供润滑,并保持肌肉柔软。食用富含镁,钙,钾等矿物质的食物,这些食物通常存在于水果,绿色蔬菜,坚果,种子和豆类中,这些都是有益的。

按摩。轻柔的面部按摩有助于缓解面部肌肉的压力,缓解面肌痉挛。可以在手指上使用按摩油或面霜,在脸部和脸颊上进行轻柔的圆周运动。

遵循一定的注意事项可以帮助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治疗面肌痉挛。

避免摄入兴奋剂,含咖啡因的饮料,吸烟或酒精,因为这些会加重神经刺激。最好避免使用高度调味的食物,高防腐剂或高脂肪食物。可以替代使用的健康品,如牛奶,绿茶,椰子水,新鲜水果和蔬菜汁。

避免熬夜,过度刺激甚至过度使用电子设备,因为这些也会刺激神经,并加重面肌痉挛的症状。确保你保持放松,晚上睡个好觉,醒来时感觉神清气爽。制定一个工作和放松的时间表可能会有所帮助。

缓解面肌痉挛的运动

面肌痉挛主要影响面神经,并在面部肌肉中产生症状。不自主的面部肌肉抽搐或收缩是神经信号不正确的结果。为了控制面肌痉挛的症状,控制面部肌肉和加强肌肉是必不可少的。面肌痉挛锻炼的重点是加强面部肌肉,改善肌肉控制,协调和舒缓神经。

一些有助于缓解面肌痉挛的运动包括:

面部运动。面部肌肉遍布整个面部,有助于进行不同的面部运动。面部运动练习是治疗面肌痉挛最基本的物理疗法。常见的面部运动,如皱眉,抬眉毛,闭合眼睑,微笑,微笑几秒钟,打开和闭合嘴等,可以慢慢进行,以提高面部肌肉的力量和协调性。吹口哨,吹气和吸吮活动,把东西含在嘴里有助于加强嘴唇周围的肌肉。

发声。在面肌痉挛的物理治疗中另一种常见运动是用嘴发出不同的声音。大声而缓慢地说出元音也有帮助。

面部瑜伽。面部瑜伽是一种常见的抗衰老运动,但主要的肌肉增强是面部肌肉,也可以帮助治疗面肌痉挛。

紧闭双眼,坚持几秒钟,然后放松。

作“O”形状,同时嘴唇内翻以隐藏牙齿。进一步的步骤包括以同样的“O”形的嘴型微笑,并保持微笑几秒钟。

将一根手指放在眉毛的内端,另一根手指放在眉毛的外端。进一步的步骤包括抬头看相同的面部姿势,同时用手指按压眉毛。

保持手指放松,用手指轻拍脸颊,放松面部肌肉。

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面肌痉挛的非医疗疗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于炎冰大夫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饮食习惯可以帮助大家早日远离疾病的困扰。如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从而导致病情恶化,对自身健康造成危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面肌痉挛,医疗,缓解,面部,肌肉,饮食,运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