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拍照举报投诉医生?这是社会文明的倒退!

2019
07/31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为什么会有这种鼓励拍照举报医生的自大和创新?

媒体很敏锐,把这个细节做成了标题。

事实也是如此,这个“鼓励拍照举报投诉医生”,不要说在国内,即使放眼世界,也是首创。

但是,这个首创真的好吗?我是很怀疑的。

世界各国管理医疗,从来不提倡这样做,这是一种约定俗成。现在,这个无形的契约却被人为的攻破和践踏了。说实话,我认为,这是一种悲哀,意味着社会文明的倒退。

一者,法律从来都没有禁止过拍照医生,但掌握公权力的管理者现在却画蛇添足加上“鼓励”两个字。

这个鼓励在这里显得很唐突和无礼,你为什么不鼓励拍照的民众对准公务员,又或者是别的职业群体,而偏偏唯独只对准医生。难道是因为医生这个职业群体素质最低,需要专门的鼓励,狠狠监督和破格监督吗?

不可否认,医生里面有害群之马。就像前不久山西发生了有个别医务人员因为拍照耽误了本职工作。但是不是因为这样,就适宜让整个医生群体如此吃猛药?

我们常说尊医重教,尊重医疗还被放在了教育的前面。但现在,鼓励拍照举报医生就带了一种敌对和仇视,乃至是不信任的情绪在,当医生的尊严荡然无存的时候,尊医就成了一张过期的船票,等于是一张废纸。

公权力用什么用的态度对待医生,民众就会效仿和追随,这基本是一种社会常识了。

作为一个医生,当我在给病人看病的时候,如果有人拿着手机给我拍照录像,我会觉得非常的不舒服。如果连基本的信任都没有,在这个前提下,看病还能取得最佳的疗效?我认为,这是痴人说梦。

但作为外行人,他们哪里懂得这个秘密?他们会很容易地误导民众,怀疑医生的一切,严防死守,甚至用自己有限和可怜的医疗认识来挑战医生的权威。

导致有病人认为,只要靠拍照来恫吓医生,医生就会老老实实地像囚徒一样听话,听自己的话。

让我觉得更悲哀的一个现实是,这种如此反文明反常识的行为,居然可以突破一层层的审核与监督,化为法规落地现实。而我们山西的医生们,居然没有任何的质疑声和反对声,让这种不正常的现象变成了正常。

为什么会有这种鼓励拍照举报医生的自大和创新?

这是因为,在某些地方,医生们一直被处在被改造的位置,失去了自己的话语权,服从听话执行,而不参与监督和投票,不发表自己真实的意见。

鼓励,就这样勇敢地面世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文明,医生,举报,公权力,民众,鼓励,拍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