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留住科室核心人才?还是要提高员工满意度

2019
07/12

+
分享
评论
砺扬泰医管
A-
A+
想要吸引和留住人才,就必须提高员工满意度。

古语有云:“得人心者得天下”。在医院中,医务人员的去留与公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而科室的核心人才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载体,他们的去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对工作满意度的感知。想要吸引和留住人才,就必须提高员工满意度。

砺扬泰医管推荐几点提高员工满意度的方法:

1、加强员工培训,提供学习进修机会

随着知识和技术的更新速度加快,医院需要不断的创新和进步,因此需要依赖员工的不断发展。

通过加强员工培训和进修学习,极大的开发员工潜能,不断提高其工作效率和素质,最终满足医院和员工各项需要和工作质量,使得员工树立较高的职业荣誉感、成就感和满足感。

2、尊重员工的自我发展需要

为员工的晋升提供各种横向纵向的条件和机会,如年中年度考核、上级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

此外,为了减少用人风险,降低用人成本,在职位空缺时,首当考虑内部人员,在没有合适人选时,才考虑外部招聘,这样才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有利于鼓舞士气。

3、建立公平竞争的晋升机制

晋升因素是对员工满意度影响最强的因素,因为它直接关系到管理权力、报酬方面和工作内容等积极变化。医院需要建立一套比较完善的公平竞争的机制,来确保“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撤。

另外,也要增加晋升机会,提供多种晋升渠道,并根据员工的类别来实现不同的晋升,使得员工感受到医院的发展和对他们的重视,提高他们对医院的归属感,也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工作和医院的满意度。

4、建立合理的薪酬激励体系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人的需要分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需要。无论是哪种需要,经济是不可或缺的保障。因此。薪酬绩效成为员工满意的一个关键因素。

医院要留住核心员工,必须建立合理公平的薪酬激励体系,按照贡献大小给予报酬,使付出与回报相匹配,提高公平性,并通过薪酬体系中的激励因子来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从而达到留住核心员工的目的。

砺扬泰医管认为医院留住科室核心人才,需要定期利用第三方调查员工满意度,一方面可以客观明确员工对医院不满意的地方,为如何提升工作满意度提供具体的反馈信息和改进的方向;另一方面,可以采用大数据持续监测,对改进措施的效果进行评估,促进持续提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满意度,科室,员工,医院,薪酬,晋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