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医院除了做到治病救人还能做什么?这个院长如是说......

2019
06/25

+
分享
评论
京东中美医院
A-
A+
培训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培训班上分享的知识却能够通过一级级传播产生深远影响。

“一个医院能做什么,除了治病救人,我们还在搞教学、搞科研、搞预防,还要搞学术交流,这是京东中美医院发展的一个特点”,在刚刚结束的第二期中美整合微创精英培训班上,伍冀湘院长特别强调了这一点,他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但是这一辈子都做好事不容易;办一次培训班容易,但是每一年都坚持长期地把培训班办下去不容易。”

2017年6月,已经从公立医院退休的伍冀湘带着对中美医疗集团的认可、医学热情、学科梦想和管理思考正式加入中美医疗集团,并担任院长兼京东中美医院院长。在这之前,他曾是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已经在医学的道路上行走了40多个春秋。伍院长认为,当医院发展到一定阶段,就需要学科发展的理念来加以支撑,正好与集团领导“以学科为引导”的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中国第一代微创外科专家、国内“整合微创”概念提出者,伍冀湘将微创理念带入中美医疗集团,把“肿瘤及微创”定为京东中美医院的发展方向,并在此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开展各种新技术、传输新理念,以整合微创思维为主导,以“精准医疗”为方向,以MDT诊疗模式为路径,创立了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交流五位一体的“中美整合微创医学中心”。

去年,京东中美医院携手中国医促会腔镜内镜分会共同成立的中美整合微创医学中心培训基地正式授牌为“中国医促会腔镜内镜分会中美整合微创医学中心培训基地”,并且开展了一系列微创技术研发、学术交流、公益技术培训等活动,“中美整合微创精英培训班”就是其中一项。

6月22日-23日,由中国医促会腔镜内镜分会、京东中美医院主办,中国医促会腔镜内镜分会中美整合微创医学中心培训基地承办的“2019第二期中美整合微创技术精英培训班”在京东中美医院顺利举办并获得了圆满成功。

延续第一期的主旨,本次培训班聚焦国内微创医学、微创临床诊疗技术的新进展,辐射普外科、妇科、泌尿外科、胸外科等学科,结合微创技术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通过专家课题讲座、临床观摩、手术示教、模拟训练等方式分享微创医学技术的临床应用和整合微创的发展趋势。吸引了来自北京以及河北省内多个市区医院的领导、主任级医师以及外科精英人才百余名前来学习。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廊坊市、三河市卫健局领导的充分重视、协作医院的大力支持以及院内领导的共同促进。 学员们充分认识和掌握整合微创理念的理论体系,结合临床病例,更好地把握整合微创思维指导下的各类学科病例适应症、治疗原则、手术技能等。

教学相长,传承分享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由中国医促会腔镜内镜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微创外科专家、中美医疗集团院长兼京东中美医院院长伍冀湘教授担任首席培训导师,力邀到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王海教授、北京安贞医院妇产科刘陶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普外科徐大华教授、廊坊市人名医院副院长高登鹏教授以及京东中美医院胸心外科吴骏主任、普外一科孙伟主任、妇科杜春霞主任、泌尿外科李宝龙主任,为与会人员奉献了一场以整合微创为主线、以微创技术培训为基本内容,从人文到技术,从发展历史到技术前沿、从技术理论到手术实践的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在本次培训班上,特邀专家及本院专家分别就普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及妇产科作了精彩且专业的学术讲座,来自各地的医学同仁们学习热情高涨,每一场主题讲座之后,都会就目前微创医学的热点问题共同切磋、各抒己见,让培训班高潮迭起、热烈异常。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普外科徐大华教授主题讲座:《腹腔镜在腹部外科的应用》

伍冀湘教授主题讲座:《现代腹腔镜进展》

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王海教授主题讲座:《精索静脉曲张的显微外科治疗》

京东中美医院泌尿外科李宝龙主任主题讲座:《输尿管软镜的临床应用》

廊坊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高登鹏教授主题讲座:《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的几点思考》

京东中美医院胸心外科吴骏主任主题讲座:《胸腔镜在胸部外伤中的应用》

北京安贞医院妇产科刘陶教授主题讲座:《腹腔镜在急性盆腔炎的应用》

京东中美医院妇科杜春霞主任主题讲座:《宫腔镜在妇科疾病中的应用》

京东中美医院普外一科孙伟主任主题讲座:《胆囊切除术后并发症的诊治》

23日上午,伍冀湘院长带领中美微创团队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经典又难得一见的手术演示——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手术演示过程中,伍院长与现场的同仁们分享了手术心得,详细讲解了手术的每一步骤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着重分析了部分常见的难点,并分享了手术技巧。现场观摩的学员们都聚精会神地观看手术,被伍院长精彩的演示及详细的解说所吸引。手术结束,大家不约而同地热烈鼓掌,并纷纷表示深感受益。

此外,为让学员充分巩固和展示腹腔镜操作技能,本次培训班还特设现场模拟腹腔镜技能训练,在专家的指导下,学员们分组进行了模拟腹腔镜操作训练,既提升教学效率又促进学科交流,学员们均得到了锻炼。训练之后学员们积极参与了模拟腹腔镜技能比赛并获取大奖,充分巩固和展示了腹腔镜操作技能,彼此切磋交流。

资源共享,使命共担

相聚短暂,学海无涯。23日下午,"2019年第二期中美整合微创技术精英培训班"在全体专家及学员的热烈掌声中、喝彩声中圆满落幕。所有与会专家、学员对此次培训均给予了高度赞许,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不虚此行。

培训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培训班上分享的知识却能够通过一级级传播产生深远影响。

“重视培训是京东中美医院的传统。”伍冀湘院长表示,“把培训班坚持办下去是京东中美医院未来努力的方向。”希望以本次中美整合微创技术精英培训班为引导,以京东中美医院整合微创医学中心微创培训基地为平台,为全国医学同仁在腔镜内镜与微创医学技术的培训教育上提供服务,在交流与合作上提供发展空间,以此提高各级医师的微创医疗水平,为基层微创医疗提供技术支撑,为推动国家卫生事业发展做一些贡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院,院长,治病,京东中美医院,培训班,腹腔镜,微创,外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