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药品可超说明书使用:缬沙坦、阿司匹林、依达拉奉……

2019
06/21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日前,广东省药学会公布了《超药品说明书用药目录(2019年版)》。

来源 | 广东省药学会

整理 | 赛柏蓝—玉米

日前,广东省药学会公布了《超药品说明书用药目录(2019年版)》。阿司匹林、依达拉奉、缬沙坦、吉非替尼、厄贝沙坦等208个药可以超说明书使用。(详见附表)

广东省药学会表示,为更好地协助各医疗机构制定超说明书用药目录,本会循证药学专家委员会《超药品说明书用药目录》工作组组织编写了《超药品说明书用药目录(2019年版)》。

据悉,本版目录起草单位除广东外,包括北京、辽宁、上海、江苏、安徽、湖北、湖南、重庆、四川、海南等省、市的三甲医院。

药品想要入编目录,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均为最新版):

1.美国、欧洲、日本说明书收录;2.《中国药典临床用药须知》、《临床诊疗指南》(中华医学会著、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收录;3.国际主流指南或共识(如NCCN)收录;4.Micromedex®有效性、推荐等级在Ⅱb级、证据等级B级或以上;5.本专业SCI的I区期刊发表的RCT研究。同时在证据等级、临床需求等基础上进行评估筛选。

附:超药品说明书用药目录(2019年版)

备注:

1.FDA说明书可在FDA官网上下载:http://www.fda.gov/;

2.本目录仅供医疗机构参考,超说明书用药应按正规流程规范管理;

3.引用本目录内容时请注明出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阿司匹林,缬沙坦,依达,广东省药学会,超药品,目录,用药,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