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几种脸型 哪些脸型适合改脸?—整形外科专家王洁晴科普系列

2019
06/19

+
分享
评论
杏林帮官媒
A-
A+
随着网红脸的愈发汹涌澎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脸型。那么什么样的脸型是最美的呢?

随着网红脸的愈发汹涌澎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脸型。那么什么样的脸型是最美的呢?今天带大家认识七种脸型。

1.方形脸

方形脸的特征在于:下巴有角度有轮廓感,颧骨和额头、下巴的宽度类似。方形脸包含长方形脸和正方形脸,又被称为国字脸。虽然长宽大小可能会有差异,但是都有个方的下巴两边的轮廓。

方型脸轮廓分明,极具现代感,给人意志坚定的印象,但对于女性来说显得不够柔和。

2.圆形脸

圆形脸的形状类似于椭圆形但略短,通常有一个圆形的下巴,又被称为娃娃脸。圆形脸的女性看上去通常比实际年龄年轻,缺点是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显得孩子气、不成熟,很难让人产生信任感。

圆形脸的特点是圆脸的长宽差不多,面部形状是逐渐弯曲的线条而不是硬角并且下巴丰满。圆形脸显得比较活泼、可爱、健康,很容易让人亲近。但也容易给人幼稚的感觉。

3.三角形脸(梨形脸)

三角形脸视觉上有个很宽的下巴,又称为梨形脸。这种脸型是额头比较窄,脸的最宽处是下颌,呈现上小下大的正三角形,三角形脸和圆脸类似都是最显年轻的脸型,但缺点是显的脸比较宽。三角形脸在视觉上是最有稳定性的一种脸型,能给人亲切、温和、不拘小节的感觉,但缺少柔美感。

4.长形脸

顾名思义就是脸型比较瘦长,额头、颧骨、下颌的宽度基本相同,但脸宽小于脸长的三分之二。长型脸的女士显得理性,深沉而充满智慧,也却容易给人老气,孤傲的印象。

5.椭圆型脸(鸭蛋脸、瓜子脸)

俗称瓜子脸,最均匀理想的脸型。额头与颧骨基本等宽,同时又比下颌稍宽一点,脸宽约是脸长的三分之二。蛋型脸唯美、清秀、端正、典雅,是传统审美眼光中的最佳,但相对现代来说显得稍欠个性感。

6.菱形脸(钻石脸)

菱形脸跟心形脸类似,有着俏人的尖下巴,菱形脸的脸型显得轮廓分明。其特点为太阳穴凹陷,颧骨颧弓突出;额头窄,尖下巴,颧骨处是脸部最宽的部分。因为脸型显得比较狭长和尖锐,带有比较明显的个性感和不稳定感,但如果修饰得当则能表现出自己独特的骨感和俏皮的一面。

7.心形脸(锥子脸)

心形脸又称倒三角脸,叫法很多。这应该也是现在很多人追逐的脸型吧。跟菱形脸类似但是从颧骨处向上就一样宽,甚至额头更宽。心形脸的特点是尖下巴,当然也可能不是很尖是小小的圆下巴;比较宽的额头或者说整个上半部分脸较宽,从发际线到颧骨。倒三角形脸是属于90年代美女的脸型,散发出妩媚、柔弱、细致的独特气质,但也容易给人留下单薄、刻薄的印象。

以上介绍了七种脸型,其实并不存在最完美的脸型,整体面部是不是美观也不单单只是脸型决定的,针对不同的脸型,只需要做相应的调整就可以变得更加漂亮。

脸型修改是一项难度相当高的面部整形手术,选一个具备扎实整形外科基础的医生能大大降低失误率。正规专业的整形美容医院的改脸型手术时间一般比较短,术中出血很少,术后并发症和手术风险均等同于做一般性的手术,术后效果自然,手术满意率达98%以上。

与医生的术前沟通十分重要。医生会根据求美者面部轮廓骨骼和肌肉的分布情况,精心设计改脸型手术方案,该手术方案一定是最适合求美者本人的,以力求手术改善达到全面化、整体化、彻底化,使手术成功率、满意率、术后效果均大幅度提高。当然改脸型的方案不是唯一的,具体要怎么选择,还是要先和整形专家沟通,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专家介绍:王洁晴,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美容整形科,科主任,医学博士,美容外科主诊医师,主任医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整形外科,王洁晴,脸型,三角形,颧骨,额头,面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