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隔帘呵护 让航空总医院里的“一帘幽梦”成真

2019
06/16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患者隐私保护,也是医学人文元素的一部分。一道隔帘,只是一小步。

温馨私密的航空总医院盆底治疗室

医生与患者隔帘轻声沟通

中医治疗室里的隔帘安心治疗

隔帘齐备的航空总医院针灸治疗室

在医院,这些是否是你曾经熟悉的场景:

患者和家属等一群人,挤在诊室内,聆听医生和正在就诊患者之间的对话;

诊室里,医生正在做检查,其他患者突然推门而入;

治疗室里,你和对面治疗床上的病人,尴尬默默地隔空对视……

类似这样的场景,相信不少人都曾熟悉。

“到医院看病,保护我的小秘密,可以吗?”这几乎是所有患者的心声。

近日,航空总医院门诊诊区里,温馨隔帘营造的“一帘幽梦”,满足了患者们的这个就医心愿。

医院客服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自2017年10月起,航空总医院门诊启动了保护患者隐私的隔帘安装。2017年10月底,医院完成第一批部分诊室隔帘安装;2019年5月底,完成第二批隔帘安装。至此,医院门诊区域,做到了隔帘全覆盖,以此保护患者隐私。此前,为了尽量满足患者需求,客服中心还对患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及询问,充分了解患者想法。

如今,走进航空总医院,你会看到这样的场景。每个诊室,均配有干净整洁的隔帘。在中医针灸、妇科盆底治疗室等处,每个治疗床亦有隔帘。医生拉上隔帘,与患者轻声交谈,温馨的呵护,让患者“一帘幽梦”的心愿成真。

据了解,门诊诊区隔帘全覆盖,是航空总医院积极落实《北京市改善医疗服务规范服务行为2019行动计划》的举措之一。此前,医院已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将就诊区与等候区分开,患者候诊期间等待系统叫号,诊室内部除去医生与患者之外,其他患者和无关人员不得入内。

一位医生表示,有了隔帘,对患者而言,就有了相对的“私密诊疗环境”。医院还制作了“检查中,请勿打扰”的标识,这样既可以保证患者在接受医疗服务的时候,个人隐私得到保护,医生也能安心与患者沟通交流,开展诊疗。

年轻的患者王女士说,过去在诊室,躺在检查床上就觉得紧张,现在有了隔帘的保护,做检查的时候,心里踏实了很多。

经常来医院针灸的张大爷则表示,躺在针灸治疗床上,拉上隔帘,再也不怕对面床上投射过来的目光,治疗放松多了。

航空总医院领导表示,医学的首要特征是高度的人文性。医学人文精神包含“人本”“仁爱”两个主要元素。特鲁多医生因此留下镌刻在医生们心灵上的名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抚慰。”患者隐私保护,也是医学人文元素的一部分。一道隔帘,只是一小步。未来,航空总医院将继续努力,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让医院这座白色的殿堂更具人文关怀,更有温度。

(田琨 赵宸 / 文 张建房 闵敏 / 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总医院,隔帘,航空,患者,诊室,针灸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