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美研究人员发现补充维生素D可延长癌症患者生命

2019
06/12

+
分享
评论
营养知识君
A-
A+
虽然一些研究文献指出维生素D可以预防某些癌症,但不幸的是,目前尚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它可以防止癌症。

引言:根据最近的临床试验分析,服用维生素D可以延长患癌症病人的生命。

位于东兰辛的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不少随机对照试验的数据,这些试验将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的人与服用安慰剂的人进行了至少3年的比较。

在至少4年的随访期间,研究人员检查只包括使用维生素D补充剂的试验,并且记录了癌症相关死亡的发生率。

在此期间,研究人员纳入了10项随机对照试验,共涉及79,055例患者,平均年龄68.07岁,女性占78.02%。(1)

研究小组发现,在随访期间,使用维生素D补充剂与降低癌症死亡风险之间存在重要联系。

分析显示,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的人死于癌症的风险比同期服用安慰剂的人降低13%。维生素D和安慰剂组之间死亡率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足以显示维生素D在癌症人群中的重要程度!

然而,维生素D的使用与预防癌症之间没有显着关联

该研究结果于2019年6月3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发表(1)。

癌症和维生素D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癌症是全球第二大死亡原因。 2018年,大约1810万人发现患有癌症,其中有960万人死亡。

当细胞异常繁殖并形成可扩散的肿瘤时,癌症就会发展。有许多形式的癌症,取决于细胞的类型以及它开始于身体的哪一部分。

在正常情况下,当细胞受到损害或变老时,它们会死亡,新的细胞会替代它们。当这个正常的过程停止时,意味着受损或老细胞不会死亡,或者说产生了太多的新细胞时,就会出现癌症。这种功能障碍可导致过剩的细胞失去控制。

随着癌症肿瘤的生长,它开始扩散到附近的组织中。同时,细胞可以逃离肿瘤,通过淋巴系统和血液传播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并开始新的继发性肿瘤。

当诊断发生在早期阶段或者在癌细胞开始传播之前,癌症病人存活的机会要高得多。如果一旦癌症扩散或转移,就更难治疗。

维生素D补充剂已被研究作为多种疾病的一级预防方法,包括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糖尿病和癌症(1

大多数人在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或者通过特定食物中获得维生素D,不少人还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因为维生素D不像其他维生素可以容易的从食物中获取。

身体必须先将维生素D转化为活性形式才能使用。该过程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在肝脏中,然后在肾脏中。

一旦它处于活性形式,维生素D有助于在消化肠道吸收钙,并保持血液水平稳定,有助于保持健康的骨骼。儿童佝偻病和老年人骨质疏松症等健康问题可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

维生素D不仅对骨骼健康至关重要,还有助于控制细胞生长、免疫功能和炎症。它通过调节细胞分化、分裂和死亡的基因来发挥这些功能。

大部分爱美女性为了美白,可能会涂抹防晒霜,但这带来的一个问题是皮肤产生维生素D的功能被抑制,因为即使是仅仅涂抹防晒指数SPF在8的防晒霜,都会阻止95%以上的维生素D产生(2)。

这里特别提醒如果在服用相关美白营养产品,建议看看成分配方中是否有维生素D,因为维生素D其实也是一种很重要的营养素,健康作用不容忽视

关于维生素D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其它问题

1、还需要更多地调查或研究了解维生素D可以给癌症患者带来多少年的生命以及潜在的作用机制是如何起作用?

2、维生素D对降低癌症患者的死亡风险有显着影响,并且,使用维生素D补充剂对癌症进行一级预防非常重要,由于具有某些突变的细胞不受控制地增殖可能导致癌症,维生素D具有调节生化步骤作用,可导致细胞内钙的流入,这在细胞分化中很重要(3),虽然一些研究文献指出维生素D可以预防某些癌症(4),但不幸的是,目前尚没有充分足够证据证明它可以防止癌症。

参考资料:

(1)Role of vitamin D supplementation for primary prevention of cancer: https://ascopubs.org/doi/10.1200/JCO.2019.37.15_suppl.1534

(2)Sunscreens suppress cutaneous vitamin D3 synthesis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033008

(3)Vitamin D, calcium, and epidermal differentiation

https://academic.oup.com/edrv/article/14/1/3/2548398

(4)维生素D补充和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1809944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维生素D,癌症,患者,细胞,死亡,肿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