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饮暴食的危害 可不仅仅是胖而已……

2019
05/02

+
分享
评论
合理用药科普
A-
A+
暴食症就是反复发作的暴食症状,通常伴随强烈的沮丧感。
 
 
 

暴食症就是反复发作的暴食症状,通常伴随强烈的沮丧感。吃东西的时候觉得嘴巴不受大脑控制、一直吃到感觉不舒服为止;或者肚子本来不饿也会吃大量食物、而且暴食之后会厌恶自己,表现出抑郁、内疚和明显的悲痛。如果这种情况平均每周至少发生一次并持续3个月,那就要当心了,你可能已经患上了暴食症!

 

暴食症多发生在年轻的成年人群、女性群体、大学生群体以及受过大学教育的人群中。还有一种类似的疾病叫神经性贪食症,有这种情况的人比起暴食症的人来说会更在意自己的体重,然后采取不恰当补偿措施以防止体重增加,如呕吐、使用导泻剂、过度运动等。

 

一种看法认为:在人类中雌激素和暴食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当雌激素高时,暴饮暴食被抑制,当雌激素低时,暴饮暴食变得更加频繁。

 

还有另一种说法:有一项研究调查了肥胖暴食者的社交技能,结果发现,那些不自信、情感表达能力不足、与陌生人打交道能力差、不能站在他人角度理解问题以及悲痛水平高的肥胖女性更有可能被诊断为暴食症患者。缺乏社交能力的个体在人际交往中容易产生挫折,导致自尊下降,进而用暴食行为来缓解人际交往中产生的负性情绪。

 

心理学的治疗有三类方法:行为疗法、认知疗法和伴随症状改善法。心病还需心药医,必要的时候去找心理医生寻求帮助吧!

 

也有一些人选择求助于药物治疗,但一些抗抑郁药虽能减少暴食行为,但却无减少体重的效果。减肥药物虽在一些临床试验中有效,却因其安全性故受到市场的质疑。

2017年1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第一个用于治疗成人中度到重度暴食症的药物--二甲磺酸赖右苯丙胺。用药4 周即可停止暴食,还可以改善抑郁和焦虑的症状。当然也有一些副作用,包括口干、失眠、心跳加速、便秘,以及焦虑。

 

二甲磺酸赖右苯丙胺与猝死、卒中、心肌梗死,以及躁狂在内的精神问题风险增加有关。所以不要私自应用这种药物,还是去求助医生吧。

 

暴食症是一种隐匿性极强,特别容易被大家忽视的疾病,暴食造成的肥胖的危害我想大家都知道,同时暴食带来的心理问题更加值得重视,患者背着沉重的包袱最终会导致抑郁症甚至自杀。因此请大家动动小手,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暴食症,治愈暴食症,然后坦然地享受美食!


喜欢美食不是病,控制不住要注意;

暴食危害可不小,体重并不是唯一。

















药师介绍



梁晶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主管药师;呼吸专科临床药师。卫计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呼吸专业带教药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暴饮暴食,危害,临床药师,暴食症,雌激素,体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