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三医院5000个温暖瞬间 你我传递 感动就在身边 | 宣传我最强

2019
04/02

+
分享
评论
区区区
A-
A+
三六三医院借助外部媒体完成免费宣传报道5000余次。

一、案例背景:

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和谐医患关系,传播医疗正能量,三六三医院通过外部媒体与自媒体平台,从广度、深度上加强了对“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宣传,获得了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5000余次的免费报道。

二、宣传渠道:

线上,通过挖掘新闻线索,找寻新闻亮点,借助中央电视台、央广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网等100余家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完成免费的媒体宣传5000余次。

线下,为方便群众就近医疗及医学知识的普及,先后组织数百位医生走进社区、学校,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和义诊200余次。

外部媒体渠道: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今日头条、四川新闻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等;

自媒体渠道: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医学宣传画册、海报等。

三、案例展示:

第一、为增强职工服务意识,开展“优质服务征集”活动

详情:为了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强化全院职工主动服务意识,提高社会满意度,三六三医院组织全院职工、病人及家属开展“优质服务征集”活动,并通过成都日报、成都晚报、凤凰网、光明网等外部媒体和医院自媒体平台对外搜集与展示医院优质服务,10000余人积极参与该活动。

第二、为缓解患者住院期间情绪低落,组织开展小丑医生进病房活动

详情:三六三医院利用爱与幽默的力量,使患者露出久违的笑容,该活动通过北京卫视、中国新闻网、健康报、成都电视台、央视网、人民网、腾讯、搜狐等40余家媒体和医院自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第三、为服务藏区人民、支持藏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六三医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举办“全国资深骨科专家进藏区、走基层、送健康大型慈善义诊”活动

详情:为缓解甘孜、阿坝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医疗队专家走进藏区为当地群众免费手术与义诊,同时为贫困学生捐赠电脑、书籍等学习用品与助学金。该事件通过中国航空报、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等60余家媒体和医院自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第四、缓解群众看病难,三六三医院为基层医院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详情:为了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三六三医院为成都市70余家基层医院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通过四川电视台和医院自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第五、为了普及社会公众医学常识,增强健康意识,三六三医院联合电视台开展系列科普讲座

详情:作为医学知识的传播者,三六三医院医生通过对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预防、康养、健康饮食等专业知识的讲解,普及社会公众的医学常识,联合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等媒体开展健康科普宣传近800次。

第六、树典型1——上海老人来蓉旅游不慎骨折,为护送老人回家,三六三医院联合成都东站一起为爱助力

详情:为了传播社会正能量,传递爱心,为爱助力,三六三医院医护人员不仅对受伤老人悉心照顾,还联合成都东站,将其送上回家的列车,展示来自“成都”的温暖。医院优质服务获得患者、媒体及社会大众点赞。该事件通过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成都电视台、腾讯、新浪、搜狐等近200家媒体及医院自媒体宣传报道。

第七、树典型2——年轻医生被患者点赞“遇见他是我的大幸”

详情:三六三医院泌尿外科黄龙医师被患者主动推荐为“我心目中的名医”,并称“他的支持是我最大的精神力量”,增加了患者对抗病魔、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也为和谐医患关系助力。该事件获得华西都市报专题报道,并通过四川在线、网易新闻、封面新闻等多家媒体和医院自媒体宣传报道。

第八、为和谐医患关系,联合成都电视台,组织策划“来自急诊科的故事”

详情:为了拉近医患距离,展示医院感人瞬间,三六三医院联合成都电视台,通过讲述发生在急诊科的故事,展现医务人员最真实的工作状态,完成了40期“来自急诊科的故事”的免费宣传报道,传递了医疗正能量。

第九、为了强化全院职工主动服务意识,参加全国改善医疗服务案例征集活动

详情:为了强化全院职工主动服务意识,改善医患关系,提高社会满意度,三六三医院参加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征集活动”,并获得十大人气案例。

第十、为舒缓患者情绪,护士用歌声为她疗伤

详情:为了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美女护士用歌声抚慰患者心灵,使其平安走出重症监护室。该事件通过中央电视台的宣传报道,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关注好评,反响强烈,传播了医护正能量。

四、宣传效果:

近年来,三六三医院通过中央电视台、央广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电视台、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成都电视台等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对“改善医疗服务系列行动”宣传报道5000余次。为展示医院优质服务、传播医疗正能量、和谐医患关系、弘扬健康中国主旋律贡献了力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