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撕着吃就惊呆了?这些水果吃法更神奇

2019
03/13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近日,一种叫“手撕菠萝”的菠萝新吃法火到了国外,可以徒手撕着吃的菠萝,刷新了外国人的认知。

【搜狐健康】 近日,一种叫“手撕菠萝”的菠萝新吃法火到了国外,可以徒手撕着吃的菠萝,刷新了外国人的认知。      

○ 文 / 赵亚楠 编 / 袁月

其实,除了手撕菠萝,自然界还创造了很多神奇的水果,比如掰断吃的指橙、舀着吃的木苹果,还有不能喝的水椰子……

撕着吃的手撕菠萝

不管是菠萝还是凤梨,常识的吃法是先削皮、去果眼、还要调盐水泡果肉,好像没有点本领,都不配吃它。

直到有了手撕菠萝这种神奇的存在。手撕菠萝,不用剥皮、不用泡盐水、只需要手指上用点力气,就能把它吃进口中。

其实手撕菠萝是一种经过人工选种培育出来的菠萝品种,目前在台湾和海南有种植,它叶长袖长,个头也比较大。

它的果皮呈青绿色,果肉呈米黄色,口感细腻松软,水分非常充足,甜度极高,有非常浓郁的香甜味。

掰断吃的指橙

普通的橙子是剥皮的,而指橙是用来掰断的,而且会爆出一堆鱼子酱,让你惊喜异常。

“指橙”名字带了个橙,还真的和橙子沾亲带故,是芸香科柑橘属的。这是一种原始柑橘类水果,距今有1800万年的历史,在泰国盛产。

“指橙”挂在树上像是胖人的手指,因而得名。

指橙外表虽然五颜六色,可却粗鄙皱巴,但内里却藏匿着珍珠一般的果肉。

用力掰断或用刀划开,即可见一粒粒果肉,如同瀑布一样奔涌而出,闪耀着动人的光泽,堪比顶级鱼子酱般耀眼夺目,因此它们又有着“来自森林的鱼子酱”之美誉,受到全球各地老饕的疯狂追捧。

舀着吃的木苹果

平日里苹果的形象总是硬硬邦邦、结结实实,啃起来十分爽脆。可木苹果其实不用啃。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这种看起来像木头渣似的东西,是柬埔寨最常见的水果,木苹果也叫象橘或三叶木桔,属芸香科柑橘属,所以真的和苹果没有关系。

成熟的木苹果表皮呈黄色,果肉是酱棕色,还带有粘稠的汁液,最舒服的吃法就是把水果敲开用勺子舀着吃,非常的爽。

在印度还有一种神奇的吃法,就是先就把木苹果的外壳敲破,然后就拿一个勺子舀把木苹果里面的果肉挖出来,放到一个铁桶里面。

接着就加一些咖喱、辣椒碎等调料,把木苹果捣碎了之后搅拌均匀。最后在把这些木苹果果肉塞回木苹果的壳里。

这样木苹果也成了印度特色的咖喱美食。

不能喝的水椰子

普通的椰子主要喝椰汁,而水椰子不同,没有汁,不能喝。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这货长在水里,果实结在根部上方,并露出水面,外表看起来放肆粗狂,很像流星锤!

但是往往放浪形骸的外表下会有一颗柔软的心,抠下凹凸的瓜子形小瓣,用刀切开,晶莹剔透果冻一样Q弹的果肉便会显露。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搭配牛奶刨冰,清凉嫩滑可口。

不能泡水的西班牙青柠

一提青柠,嘴里就开始泛酸水,传统的青柠是用来泡水,或是菜的作料。可西班牙青柠却是可以直接生吃的。

西班牙青柠从外表看起来像是柠檬,可拨开表皮却发现大不一样,里边更像是一个小橘子。

西班牙青柠的味道酸甜,像荔枝的口感。但是从价格上比较,西班牙青柠又比荔枝贵的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菠萝,水果,惊呆,手撕菠萝,木苹果,青柠,指橙,果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