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医院的“初心”

2019
03/08

+
分享
评论
侃侃医疗
A-
A+
你投资医院的初心是为赚钱还是长久发展?你的定位决定了你的未来。

目前,民营医院的运营困难重重的病根不断凸显,虽然民营医院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在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机构的政策密集出台,国内民营医院数量出现了井喷式增长。截至2018年9月,民营医院从11313家(13年)增长到20011家,增长77%,然而真正做强做大的民营医院是少之又少。与公立医院相比,从数量上虽远超7902家,然而诊疗人次、住院人次却是差距甚远。

作为一个运营主体,一个机构、公司等在其发展历程中,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发展目标或定位,目标决定了运营主体的战略高度。逐利是现实中大部分机构或组织的目的之一,然而作为资本,逐利是它的最大目的。大部分社会资本的进入医疗行业,其目的也是再明显不过。因此,过于逐利目标的社会办医在今后发展中做强做大的可能性极小,而且这种逐利行为也决定了大部分民营医院“抛物线式”的发展轨迹。

医院运营本身其实是战略目标实现的过程:一个战略目标制定,再对目标进行分解,下达至各相关科室,由各科室依据领到的目标进行计划制定与实施,根据计划执行情况跟踪调整并最终达成预期成果。大多数社会资本进入医疗行业,投资建设或是收购医院,其目的在于逐利,所谓的医院未来发展仅作为一句空话,也是自我安慰的口头禅。然而在实际中,执行的目标依旧离不开逐利。现今很多民营医院管理者都在困惑,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民营医院的经营困局: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越来越低的品牌效应?频繁流动的专家及人才队伍?高居不下的营销成本等等。其实经济效益最大化是民营医院自身经营上通病的问题早已经是“家喻户晓”,然而大部分民营医院的投资者依旧还是跳不出这个“魔咒”,仍然我行我素,坚持己见,确实是“不忘初心”。

在医院发展定性中,是由投资者说了算。那么再冠冕堂皇的纸上战略均是虚无缥缈,落不了地。从而使运营者、执行者想方设法出“奇招”、损招让医院赚钱。高位者的眼界决定了医院的发展趋势,如上面说的战略目标,是需要分解到各个科室去执行,而你最初的目标就是逐利,所以执行者们的行为就围绕这个目标“百计千谋”。

“放长线”方可“钓大鱼”。一家医院的成长期至少在5-10年,尤其是让大众接受。服务和学科,这是医院发展的根本。公立医院为何门前络绎不绝。这不仅与政府政策倾斜有关,同时在发展过程中追求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也是它重要的法宝。民营医院中也有运营的佼佼者,不论是像爱尔眼科、美中宜和妇儿等这些连锁医疗机构,还是像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等专科医院。在发展初期,精准的学科定位、差异化的技术竞争均是他们发展的根本。现如今民营医院遍地起的时代,学科定位作为投资医院的准绳也是尽人皆知,那么如何做好服务,如何留住人才,引进人才是当下民营医院们必须考虑的,也是医院长久发展的“初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民营医院,初心,逐利,目标,科室,学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