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乳腺癌转移更易发生在女性生育后10年内

2019
02/18

+
分享
评论
美柏
A-
A+
当前女性乳腺癌最新研究成果。

近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癌症中心(CUCancer Center)和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OHSU)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Association)上发表了一项研究——《产后乳腺癌诊断与转移的关系及其潜在的临床特征》。

研究表明,分娩后十年内的年轻女性与生育时间更长或尚未生育的女性相比,所患的乳腺癌更容易转移,从而更容易导致死亡。

加州大学癌症中心乳腺癌研究项目和年轻女性乳腺癌转化项目主任弗吉尼亚•博尔赫斯医学博士说:“这项研究第一次证明:在最后一次分娩后十年内诊断出的乳腺癌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的风险会增加。”

Borges是这项研究的联合资深作者,他的长期合作者是OHSU的Pepper Schedin博士。Erica Goddard博士是第一作者之一,她在加州大学癌症中心从事她的博士研究工作,并在Schedin博士的实验室,受Borges的共同指导,完成了这项工作。Goddard博士现在是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博士后研究员。

研究小组分析了701名科罗拉多州45岁及以下的女性乳腺癌患者的数据。这些患者被分为三组:从未生育过的女性;在过去10年内完成最后一次分娩的女性;在确诊前10年以上分娩的女性。研究人员比较了三组患者发生转移的风险。该风险是以众所周知的乳腺癌风险特征进行评估的。

产后十年内乳腺癌转移风险增加最多,这在I期或II期乳腺癌患者中最为明显,其风险比非妊娠女性高3.5至5倍,且这种风险与年龄等其他风险因素无关。对于雌激素受体阳性肿瘤,在诊断后的15年内转移的风险增加,接近与危险形式乳腺癌(包括ER阴性和三阴性乳腺癌)相关的转移风险水平。

Borges说:“在这些癌症中,肿瘤本身并没有表现出不同的情况——更具攻击性的亚型(如三阴性或二阴性)的百分比没有差别,在诊断阶段也没有差别,在你可能认为会增加预后不良几率的传统测量方法中,也没有差别。相反,这些数据支持了我们团队之前在实验室工作的发现:分娩后,周围乳腺组织的状况可能有助于转移。例如,我们已经证明,在分娩和护理后在乳腺组织中铺设新的淋巴通道可能会使癌细胞更好地转移和扩散。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研究发现,更多的女性在诊断时淋巴结中有癌症”。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数据,美国每年有2.5万名45岁以下的女性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目前的研究数据显示,约45%的此类癌症发生在分娩后10年内,这意味着每年有1.1万多名美国女性面临着产后乳腺癌转移风险增加的风险。

Borges说:“这些发现强调,我们有必要了解产后乳腺癌可能是一种独特的癌症亚型,需要特殊的护理。所有的女性都知道自己最后一次分娩是什么时候,所以这是一个很容易获得的免费信息,可以帮助我们确定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最高风险。如果我们意识到风险的增加,我们可以努力找到克服风险的最佳方法,并对其进行适当的处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JAMA,乳腺癌,女性,风险,博士,转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