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号2018年度榜单出炉 这些作者C位走红!

2019
02/04

+
分享
评论
健康号管理员
A-
A+
健康号年度排行榜发布,这些作者C位走红!

文/健康号管理员

时间是价值最好的证明。

一年的深耕记录在同行的认可中、读者的赞许里,也记录在荣誉铺就的榜单上。

基于文章专业性、用户阅读选择、作者活跃度等纬度,健康界传媒统计了2018年度健康号文章数据,并同步推出健康号2018年度排行榜:2018年度人气作者、2018年度人气机构、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原创文章作者、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原创文章发布机构榜单。

 揭榜 

榜单一:2018年度人气作者

榜单二:2018年度人气机构

榜单三: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原创文章作者

榜单四: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原创文章发布机构

 数读 

初心未改,一路向前。2015年12月上线的健康界自媒体平台“众说”,致力于向行业输出顶级智慧,给医健从业者和关注者以最值得信赖的知识和资讯,是目前国内唯一医健领域垂直自媒体平台。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2018年7月,“众说”全面焕新升级为“健康号”,此次迭代是健康界布局020的重要一环,不断优化的健康号除了页面更美观、功能更便捷、用户交互更强,还增加了视频、图集发布功能。

运营至今,健康号共拥有作者账号2395个,其中个人账号1702个、机构账号693个;共发布作品20570篇,总订阅人数67.5W。

2018年,健康号通过审核上线内容9070篇,同比增长72.73%;总阅读量1.01亿次,同比增长40.75%;单篇内容最高阅读量130.27万次,同比增长48.12%。

健康号通过审核上线内容数

健康号年度总阅读量

科普撑起内容“半边天”

健康科普和疾病科普类内容发布数3906篇,占总内容数的43%。发布内容数TOP 5的文章类别分别是:健康科普、疾病科普、产业、管理、医改类,这五类内容发布数占总内容发布数的77%,阅读量占总阅读量的74.7%。

2018年度健康号各类别内容发布数占比

2018年度健康号各类别内容阅读量占比

政策类内容流量爆发

发布内容数仅占2%的政策类内容,2018年度发布数为131篇,平均单篇阅读量2.7W,稳居单篇平均阅读量TOP1。政策类文章的傲人成绩,无疑是健康界用户阅读偏好的有力证明。同时,政策类内容发布数缺口大,流量爆发可期。

单篇平均阅读量TOP 5 的内容类别分别是:政策、保险、海外、医改、管理类。

2018年度健康号各类别内容单篇平均阅读量

在2018排行榜年榜单中,药事管理、赛柏蓝、北京朝阳医院成为健康号年度黑马,其中药事管理荣获两大榜单冠军,稳居“流量C位”。为了满足药事管理粉丝的需求,健康界特别采访了健康号药事管理运营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主任药师赵宁。

 冠军说 

17点30分,刚刚结束一场电视节目录制的赵宁,接受了健康界的采访。

“忙且高产”是赵宁的标签。2018年,授课50余场医管从业者药学培训、参加多期央视电视节目的赵宁内容团队共为药事管理健康号创作332篇文章,阅读量傲人。稳居“流量C位”的健康号药事管理,背后的掌舵者是怎样一步步走上自媒体之路的?

起心动念:药学要有自己的科普文章

2013年,赵宁开始在纸媒体发表药学科普,也是从这一年,他决定组建团队,希望向行业投放一个信号:让药学作为一个分支领域,有自己的科普文章。

赵宁

自媒体兴起,科普“战场”转移。2014年,赵宁发现与其合作的纸媒体开始运营微信公众号,为了让文章有更好地传播,为了向公众传递正确的药学信息,不被谣言干扰,2015年,赵宁开始了他的自媒体之路。

创办药事网:天下药师是一家

在互联网送药服务兴起之时,赵宁洞见,中国最顶尖的药学服务只可能存在于体制内的三甲医院中。于是,中国最好的药师集散地药事网诞生。

“天下药师是一家”是初心也是目标。赵宁鼓励整个团队,跨院合作、跨省市合作、跨国籍合作,事实证明,当时的赵宁团队都做到了。

赵宁团队的科普文章有一定影响力后,2015年,赵宁组建了 “中国和美国药师的国际笔友项目”,利用微信之便,让中国的医院药师和美国的医院药师能够在互联网上有了一定的交集,把国内外药师联系起来,后来,赵宁团队翻译了美国药师科普文章,把国外的药学科普带到国内公众面前。

“为什么不叫药师网?”是很多业内人士关于赵宁的药事网命名的共性困惑。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赵宁解释了药学服务的两个方向:面向患者的药师门诊,和面向临床医生的药学会诊(医生药师共同决策)。赵宁要做的,并非一个药师的职业圈子,而是要把真正的药学服务带给公众,并通过药学科普文章,向线下导流患者到药学门诊。

人设:新时代药师榜样

一切光环都是更好地投身药事工作的推动力。2018年,央视《健康之路》节目为赵宁量身定做了一档药学科普节目,这也是央视唯一的药学科普类节目,五集节目播出后,赵宁收到了更多电视节目的邀请,他的药学科普也走进了更多公众的视野。

赵宁把药事网做成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药师集团。这些来自体制内医院的在职药师,因药事网而拥有了新的选择,药师的碎片化时间有一个集合的出口。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0月,赵宁受邀在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做大会报告,赵宁和药事网迎来了中国药学会的背书。

写文章、录节目、做培训......赵宁的2018忙而不乱,一切都在推动药学服务的轨道上徐徐向前。没有徒劳的付出,所有努力化为一个人设:新时代药师榜样。

布局2019:打造药学知识付费服务

谈及2019年规划,赵宁表示,运营药事管理健康号,让赵宁团队拓展了药事管理思维。2018年的“4+7带量采购”、“一致性评价”等药物政策都是公众和从业者关心的内容。2019年,药事管理将进一步追踪影响甚至改变未来中国医药格局的药学领域事件,把药事管理运营成国内有最具影响力的药事管理自媒体。此外,赵宁团队还将致力于打造药学服务知识付费领域,让中国医院药学服务惠及更多大众。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一路对健康号的厚爱,健康号的每一点小成绩都是你的大贡献。从“众说”到“健康号”,从2015到2018,感谢2395位内容创作者的付出,同行是最好的认同,2019,邀您再同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C位,榜单,走红,赵宁,药学,药事,药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