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药品开始大降价!恩替卡韦、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

2019
01/31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这些药品,大降价!

来源:赛柏蓝

整理:小婉

 19种药品,开始最低价申报

今日( 130日),广州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发布消息《关于氯吡格雷等19种药品全国最低价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广州医疗机构药品集团采购试行办法的通知》及《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关于做好广州医疗机构药品集团采购首批医保集团谈判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

为做好氯吡格雷等 19 种药品医保集团谈判工作,请有关药品生产企业于 2019 1 30 日至 2 13 日期间通过广州药品集团采购平台申报本企业医保集团谈判产品的最新全国最低成交价。

其中,未按时申报或申报价格为零的视为放弃本次谈判资格,未正确提交全国最低成交价的,根据《试行办法》按提交虚假价格处理。

这意味着,包括氯吡格雷在内的 19 种药品,在新年期间,即将申报全国最低价,迎来大降价。

广州 GPO 药品谈判,目标是全国最低价

根据今年 8 31 日,广州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商委、市卫计委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广州医疗机构药品集团采购试行办法》,药品生产企业应按规定提交最新的全国最低 3 个省级中标价(无中标价的,取挂网价格)。

医保经办机构组织谈判品种、竞价采购药品和当期采购周期内新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且直接挂网采购的药品以全国最低省级中标价与广州药品集团采购平台上一采购周期成交价两者之间的低值作为入市价,如广州药品集团采购平台上一采购周期无成交价,则入市价为全国最低省级中标价。

从入市价看,此次广州GPO最直观的诉求就是:降价,基本上就是全国最低价。

 这些品种,占据过半市场份额

从以往通知显示,上年度采购金额前20名的药品(按通用名计算),可以由广州市医保经办机构组织开展集团采购。

而根据米内网的重点城市公立医院数据,此次谈判品种在2018年前三季度广州市公立医院有 12 个品种销售额过亿;其中,销售 TOP5 的品种为恩替卡韦、氯吡格雷、紫杉醇、阿托伐他汀和奥沙利铂。

(图片来源:米内网)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据米内网数据,此次GPO首批谈判品种,仅有一个中药品种康艾注射液,为肿瘤疾病用药, 2018 年前三季在广州市公立医院终端销售额为 9308 万元。

康艾注射液 2017 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 ( 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 ) 终端销售额为 34 亿元。

(图片来源:米内网)

从上图可得,因为中药注射剂身处国家强力监管的境况下,导致康艾注射液在 2017 年增长率出现大幅度下滑。

作为以量换价的采购模式,有 4+7 和上海带量采购的经验在前,广州市也即将迎来一场价格恶战。


  氯吡格雷等 19 种药品医保谈判产品目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阿托伐他汀,氯吡格雷,恩替卡韦,药品,采购,集团,医保,通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