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詹积富被委任了新职务

2019
01/11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据三明日报报道,1月11日,詹积富当选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来源 | 赛柏蓝综合整理 

据三明日报报道,1月11日,詹积富当选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三明日报记者周志鸿 摄)

詹积富与“三明模式”

资料显示,詹积富出生于1961年,是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人。作为改革先行者,詹积富在三明市任职时敢为人先,把医保、药品采购和医疗价格调整职能进行整合,真正牵起了医改中最大的“牛鼻子”。

其操刀打造的三明医改模式,更是首先从药品利益链上开刀,大幅度压低药品及耗材价格,为医务性医疗服务价格提升腾出空间,并迅速将医保基金扭亏为盈。

2012年2月,三明市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时任三明市副市长的詹积富集中分管涉及医改的职能部门,形成了高效的改革决策和推进机制。

2013年6月,三明市把全市原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农合3个险种24个经办机构“人、财、物”全部上收,整合组建为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暂由市财政局代管。

2016年7月,三明市率先成立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在市财政局加挂市医保局牌子,正式把市人社有关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管理职责、市卫计有关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和新农合管理职责、市民政有关医疗救助管理职责、市发改(物价)有关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等划入市医保局实行集中管理。

△中国政府网报道三明市成立医保局

开全国先河的三明市三保统一管理之后,医保对公立医院药品的采购价格有了主导权,医保对医疗机构的控制更加直接,并产生立竿见影的控费效果。

2016年7月,福建省成立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负责统筹指导、协调全省医疗保障工作。该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詹积富任福建省医保办主任,医保办挂靠省财政厅,相对独立运作。

2018年10月,福建省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根据《福建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福建省将省财政厅承担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药品配送管理、医疗救助等职责划入省医保局。

在揭牌仪式上,詹积富以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詹积富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福建省实际上是全国第一个进行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改革的省份,是以健康为中心而进行的医疗保障要素的大整合,从而倒逼和推进医疗机构运行机制改革,倒逼医疗机构破除逐利机制。

詹积富履历

1979.09——1981.07, 三明师范学校学习;

1981.08——1983.08,三明市红星小学教师;

1983.08——1994.02,三明市商业局人教科科员、副科长,商管科科长,办公室主任(其间:1986.06——1989.07,参加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商业企业管理专业学习);

1994.03——1996.08, 三明市建宁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其间:2004.09-11,参加县(市)长培训班);

1996.08——1998.08,三明市财贸委主任、党组书记;

1998.08——2001.08,三明市外经贸委主任、党组书记(其间:2001.04-2001.07,参加福建省委党校处长进修班学习);

2001.08——2006.08,三明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其间:2001.09-2003.12,参加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本科行政管理专业学习);

2006.08——2007.08, 三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7.08——2011.08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其间: 2011.06-07,参加中央党校学习);

2011.08——2013.08,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3.08——2016.08,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

2016.08——2018.10.,福建财政厅副厅长(正厅长级)、党组成员。

2018.10.——,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来源:百度百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詹积富,职务,委任,三明市,医疗,党组,医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