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很辛苦 吃哪些食物可健脑益智?

2019
01/10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比较大,不仅要学习课堂上的知识,课后还得参加家长安排的各种兴趣特长班,总体来说脑力劳动比较多。

文/熊苗营养师

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比较大,不仅要学习课堂上的知识,课后还得参加家长安排的各种兴趣特长班,总体来说脑力劳动比较多。因此,我们要在饮食上注意给孩子补充一些健脑益智的食物,来及时为孩子的身体和学习加油。

用健脑食物培育“天才”多吃健脑益智食品,通过科学的饮食、均衡的营养可提高孩子的智商。许多食物中含有健脑、补脑的成分,堪称食物中的“脑黄金”。

一、鱼虾类 

鱼肉非常有利于脑的发育,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鱼肉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牛磺酸,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DHA),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这样的鱼类包括沙丁鱼、鲑鱼、青花鱼、鳝鱼、鲤鱼等,还有牡蛎、海螺、墨斗鱼、章鱼、虾等。

二、每天吃鸡蛋、牛奶、豆制品

吃鸡蛋一定要吃鸡蛋黄,蛋黄里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三酰甘油、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牛奶是优质蛋白质、维生素B2、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是提高大脑能力的理想食物;豆类制品中的谷氨酸、卵磷脂是大脑赖以活动的基础物质。它起着兴奋和抑制脑神经细胞的重要作用,因而是人进行智力活动时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物质。

这些食物提供了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蛋白质是主管脑细胞兴奋与抑制、复杂智力活动的基本物质。其中的谷氨酸、酪氨酸能使头脑运转更加快速、灵敏;色氨酸起到神经传达作用;牛磺酸能增强思考和记忆力等。

三、熊苗营养师推荐健脑益智食谱:

早餐:小窝头、酱鸭肝、酸辣瓜条、拌木耳葱头、小馄饨

加餐:草莓或圣女果、核桃仁

午餐:二米饭、土豆烧牛肉、黄焖鸡块、西芹百合、酸辣汤

加餐:猕猴桃或提子、榛子仁

晚餐:紫米馒头、红薯粥、麒麟鱼、鱼头豆腐汤(放菠菜)、香菇油菜

睡前加餐:全麦杏仁葡萄干面包1片、酸牛奶1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食物,健脑,益智,优质蛋白质,卵磷脂,加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