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疲劳到癌症只需要四步 这份《抗疲劳攻略》收藏好

2018
12/17

+
分享
评论
我是Dr小鱼
A-
A+
抗疲劳全攻略,转给疲惫的你!

文 | 小鱼

时至年末,大家都异常忙碌。最近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忙死了”,“好累”,“什么时候才能放假?” 

而我自己也不例外,到了年底应付着各种检查,报表,总结,汇报……

下班后,作为老母亲,还有两个要期末考试的小学生等我收拾。

白天陀螺飞转地工作,晚上鸡飞狗跳地拉扯娃,到夜深人静,终于躺到床上后,疲劳席卷而来,却怎么也睡不着。

辗转反侧良久,在并不高的睡觉质量中睁开眼,又开始周而复始的第二天……

作为“健康博主”的小鱼,非常明白长期疲劳对身体的影响有多大。

科学研究证明, 长期的慢性压力会抑制免疫系统的多个方面。它 使我们更容易被细菌、病毒和癌细胞侵害。

这时候打疫苗,产生的抗体就比较少;这时候受伤,伤口愈合就会比较慢;这时候有癌变,癌症就容易接踵而至。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科学家对于细胞的深入研究发现,长期 慢性压力会导致细胞DNA端粒的损伤,从而导致免疫细胞老化和免疫力下降。

关于细胞DNA端粒的问题以后小鱼会慢慢讲给大家听。

2009年的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伊丽莎白·布莱克本(Elizabeth Blackburn)就是因为 细胞DNA端粒方面的研究而获得了诺贝尔奖。 

她与心理学家艾莉萨·埃佩尔(Elissa Epel)合著的《端粒效应》 ,从细胞DNA的角度上解释了健康、疾病和衰老的奥秘。

从疲劳到癌症只需要四步

加班,熬夜,现代人最多的感觉就是“累”!长期疲劳,会带来许多健康隐患。 

从疲劳到癌症只需要四步:

轻度疲劳→深度疲劳→重要脏器内部变异→诱发癌变。

说话有气无力、食欲差、不容易入睡……这是身体在提醒你: 要休息了!

在这年关时节,小鱼想 要 赶紧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避免过度疲劳,学会给自己减压。

健康是1,其余都是0。

抗疲劳全攻略,转给疲惫的你!


请大家和我一样认真收藏这份《抗疲劳攻略》,并转发给最爱的亲人! 


致所有正在认真生活,努力工作,奔波不息的朋友:


爱自己,更爱自己!

你是单位的草,却是家人的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抗疲劳攻略,癌症,四步,DNA,小鱼,细胞,端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