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与疾病

2018
11/13

+
分享
评论
北京朝阳医院
A-
A+
除了特定的精神症状和少数被确诊的患者,大多数人的情绪障碍所带来的危害还不能被好好地识别和处理。

都说气大伤身一点儿都不假。

夜班的急诊流水总是会碰到形形色色的患者,不乏吵架后喝酒耍酒疯的小年轻抽抽着就来了,也有因婆媳不和吵吵着就血压飙升几近晕过去的更年期大妈,还有熬夜恐癌的程序员非要筛肿瘤的......

查了一溜够后化验单连个箭头都没有,可还是胸闷憋气,还是怀疑患癌,还是心里不爽,医生说:不如先回去,睡一觉,白天再去门诊查查看?

很多人都知道气急不好,就是控制不住情绪,殊不知很多疾病背后都是情绪不稳这个导火索引起,有很多人祸也是情绪闹得,网上报道的长江桥上失控的公交、一吵架就喝农药的、栈道跳山的、野生动物园下车的......无不是争吵后发生的悲剧!

据统计,目前与情绪有关的疾病多达200多种,在所有患患者群中,70%以上都和情绪有关,但是很多人并不察觉自己有病,也控制不了自己,这类病态医生往往也治不好他们,能治好的只能是情绪引发的身体器官的损害。

闲气、怨气、闷气、赌气和怒气,不仅让人心情变差,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当情绪激动达到高潮时便是愤怒,面红耳赤,心跳呼吸加速,血压骤升,使得本来已经狭窄60%的冠状动脉强烈收缩,引起急性心肌梗死,已经硬化的脑动脉瞬间暴裂引发脑出血!

长期处于焦虑、压抑、痛苦等情绪时,迷走神经兴奋,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肠蠕动减慢,容易引起胃肠溃疡。长期的负性情绪会引起机体免疫功能减弱,增加患癌的几率。而且抑郁、挫折、怨恨等情绪会加重神经性皮炎、痤疮等发生。

目前为止,除了特定的精神症状和少数被确诊的患者,大多数人的情绪障碍所带来的危害还不能被好好地识别和处理。只能说当有这方面倾向的时候不妨去看看心理医生,当自己走不出来时需要寻求帮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疾病,情绪,血压,患癌,引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