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可以吃含胆固醇的鸡蛋黄吗?

2018
11/09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中老年人可以吃含胆固醇的鸡蛋黄吗?想吃鸡蛋,又担心胆固醇,怎么办?

今天,一个朋友留言,问:中老年人可以吃含胆固醇的鸡蛋黄吗?想吃鸡蛋,又担心胆固醇,怎么办?问问熊苗老师,听听您的建议。 近年来,科学研究对鸡蛋黄做出了平反。蛋黄中除了胆固醇含量高之外,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 蛋黄的卵磷脂有什么作用呢? 卵磷脂是一种很强的乳化剂,能使胆固醇和脂肪颗粒变小,并保持悬浮状态,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从而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减少。 由胆固醇和蛋白质结合而成的脂蛋白,按其颗粒大小分为极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前两种可沉积在血管壁,而后者则有清除血管壁上胆固醇的作用。 此外, 鸡蛋里的蛋黄里的卵磷脂 经人体消化吸收后,能释放一种化学物质,加强神经细胞的信息传递功能,可增强记忆力, 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每天吃一个水煮鸡蛋,这是最健康的吃法,营养健康成分保留更多。鸡蛋是最营养全面的食物,优质蛋白质,增肌,更有活力。

一句话:清除血管上的垃圾作用。

此外, 鸡蛋里的蛋黄里的卵磷脂 经人体消化吸收后,能释放一种化学物质,加强神经细胞的信息传递功能,可增强记忆力, 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每天吃一个水煮鸡蛋,这是最健康的吃法,营养健康成分保留更多。鸡蛋是最营养全面的食物,优质蛋白质,增肌,更有活力。

另外有人还问:没有骨质疏松症的症状是否需要补钙?

熊苗营养师分享:

人体骨骼的含量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不断减少,进入中老年后骨骼开始逐步丢失。骨质疏松在未达到一定的严重程度时,症状并不明显,有些往往在绝经后7-10年才被发觉, 所以要及早预防。

在饮食方面,多吹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黄豆、鱼、虾、黑芝麻、海带、紫菜、黑木耳,以及绿叶蔬菜等,还得多晒晒太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鸡蛋黄,胆固醇,中老年,卵磷脂,血管壁,营养,增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