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医闹 请别再沉默

2018
10/17

+
分享
评论
医械汇
A-
A+
我们保护患者,谁来保护我们。

9月22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发生赫英东医生被患者家属殴打的事件,后该事件在朋友圈刷屏。

在吃瓜群众的关注之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为此专门发布“事件声明”,呼吁严厉打击暴力伤医事件,维护医护人员人身安全。随后,警方也发表了通报,于10月13日对产妇的丈夫郑某宇依法刑事拘留,对产妇女儿取保候审。

事情的经过很简单:患者要剖宫产被拒绝,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产妇一家人对着三个医生拳打脚踢,医生被打得多处骨折,现在还在养病休息。

该不该剖腹产要听谁的?是接生过无数孩子、非常有经验的医学专家?还是已经生过一胎的产妇?或者是觉得自己拳头比较硬的郑某宇?

答案不言而喻。剖,还是不剖,其实一个单纯的医学问题,需要专业的医生来做判断。

从医院的监视视频上看,郑某宇在正式动手之前(一开始其实已经先推了一把郝医生),应该在质问为啥不给自己老婆剖腹,而郝医生也应该是进行了解答。但是,郑某宇不愿接受这个说法,开始打人。

郝医生被打,施暴者竟是孕妇和家属,是郝医生没有反抗的力量吗?并不是,只是因为他更担心孕妇的身体健康。这样看来,医生可能真的要变成弱势群体。

有个段子,说的是“护士出了问题,患者打医生;药厂出了问题,患者打医生;药房出了问题,患者打医生;患者没按医嘱出问题,患者还要打医生......医生闹心啊!”

还有人说,患者殴打医生的事情一再发生,再这样下去,优秀的人才都不去学医了。以后生病了,真的要靠自己百度吗?


想想,8月份,北京积水潭医院发生医患冲突,被打的医生为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宁方刚。9月份,北大医院赫英东医生等三位医生在值班工作期间,遭到患者孙某某及家属郑某某等三人的无端殴打。不知道10月份,会不会再爆出医生被打......

衷心希望,每个人都对医生多一份尊重。

因为培养一个医生实在不容易:

5年本科+3年硕士+3年博士+3年规范化培训+主治考试+论文基金=14年的小主治

+5年+几篇SCI论文+省厅级别课题至少2项+考试通过=19年的副主任医师

+5年+国家自然+3分以上SCI论文几篇+考试顺利=24年的牛逼的主任医师......

我希望,每个人内心都保有一点善良、一点信任。

学医是要对付生命的,所以要学得足够长。中国有两个职业后面带德,一个是教师,一个是医生,就是师德和医德,一个是维持人们的精神健康,一个维持肉体健康。这个职业本身就是功德无量的职业,但是往往也是受苦最多的职业。

白岩松有一段话特别好,“你愿意信任医生吗,如果愿意,记得问候一下,那一定是他工作中最温暖的瞬间。”

也希望警察好好管事,医院不怕惹事,医生好好干事!希望下一次刷屏的不是医生被打,考虑到患者需要照顾,酌情......的新闻,医闹不是小事,关于医疗秩序,应该从严处理,惩处医闹的尺度大些,才能起到惩戒和震慑的作用!

对医闹,容忍才是坏事情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闹,沉默,郑某宇,患者,产妇,家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