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总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为1例“巨大肾上腺肿瘤”患者实施手术!

2018
10/09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近日,航空总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一例罕见的“巨大肾上腺肿瘤”患者实施腹腔镜手术,为患者解决了病痛。

近日,航空总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一例罕见的“巨大肾上腺肿瘤”患者实施腹腔镜手术,为患者解决了病痛。此例手术的顺利实施,体现出医院泌尿外科在微创诊治泌尿系统罕见疾病的特色和优势。

该患者为一53岁男性,既往体健,本次入院前2周查体时发现左侧腹膜后占位性病变。

患者门诊复查泌尿系B超提示:脾肾之间、胰腺外下实性包块,腹膜后来源可能。查问病史,患者无腰疼,无血尿及排尿困难等症状。化验检查显示:肾功能正常,肾上腺相关激素正常,其他未见明显异常。泌尿系增强CT提示:左侧肾上腺占位性病变,考虑血管平滑肌脂肪瘤可能性大,应鉴别后腹膜脂肪瘤或脂肪肉瘤。

因患者术前诊断不明确,手术难度大,患者辗转多家医院,最后慕名来到航空总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泌尿外科主任李文华主任医师接诊后,针对患者病情,带领泌尿外科团队进行了详细的术前评估,并联合麻醉科进行了术前会诊,认为患者具有腹腔镜微创治疗的手术机会。随后,医疗团队为患者进行了周密的手术方案设定。

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工作,9月下旬,泌尿外科医疗团队在全麻下为患者行后腹腔镜下腹膜后肿物切除术。术中,可见肿物与周围组织紧密粘连。泌尿外科团队凭借高超的技术和精细的解剖,成功切除肿物并进行严密止血,手术过程十分顺利。

术后,在栾会洁护士长带领的泌尿外科九病区护理团队精心照料下,患者术后第一天即能下床活动,术后第三天,拔除腹膜后引流管,术后第七天,患者顺利出院。

患者病理结果回报显示:为肾上腺髓脂肪瘤,周围皮质腺瘤样增生,肿瘤大小14*12*10厘米。目前,患者仍继续随访中,随访显示康复良好。

据了解,该病例只是航空总医院泌尿外科近年来微创手术治疗的众多疑难病例中的1例。近年来,在学科带头人李文华主任带领下,航空总医院泌尿外科以提高学科建设和临床医疗技术水平为核心,注重多学科团队合作,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科室不断发展壮大,临床诊疗综合实力迅速提高。科室与国内尤其是北京著名泌尿外科机构和专家建立了密切联系,从科室管理到临床科研工作,都能直接与国内甚至世界前沿水平接轨。科室聘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马潞林教授任学术主任兼首席专家,每年收治各类泌尿外科患者近千人次,门诊诊治患者2万余人次,以微创手术治疗泌尿系统疾病为诊疗特色。

李文华主任表示,科室将继续努力,勇于挑战医学难题,帮助更多的患者恢复健康。    

徐良 | 文 

田琨 | 编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肾上腺肿瘤,总医院,外科,患者,泌尿,肿物,科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