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 打瞌睡 不通气……这些症状竟然都是因为它

2018
10/08

+
分享
评论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A-
A+
最近,气温突变 有一种病非常 折磨人 …… 打喷嚏、流鼻涕 ,一天两包卫生纸! 鼻干、鼻痒、不通气 ,老抠鼻孔挖鼻屎! 鼻臭、口臭、鼻出血 ,一揉鼻孔就生疼!

最近,气温突变

有一种病非常折磨人 ……

打喷嚏、流鼻涕 ,一天两包卫生纸!

鼻干、鼻痒、不通气 ,老抠鼻孔挖鼻屎!  

鼻臭、口臭、鼻出血 ,一揉鼻孔就生疼! 

更别说

眼痒、眼干、眼流泪…

头疼、头昏、老瞌睡、痰多气短…  

更糟心的是,

七窍相通,一窍不通,窍窍不利!!!

这磨人的小妖精就是过敏性鼻炎

磨人的小妖精——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是具有过敏体质的个体在接触过敏原后出现的鼻部变态反应性炎症,是一种免疫失衡的表现,属于高反应性鼻病。

该病各年龄均可发病,儿童、青壮年高发,无性别差异,易反复发作。      

哇!我的过敏原原来是这些

1、 吸入性过敏原 ,是引发过敏性鼻炎的最主要病因,常见的有:屋尘、螨、花粉、真菌、动物碎屑、蒿草等等;

2、 食入性过敏原 ,比如:牛奶、酒精、鸡蛋、海鲜、水果、坚果等等;

3、 接触性过敏原 ,比如香皂;此外还有注射物过敏原,比如青霉素等药物。

4、另外,一些机体自身产生的 代谢物、辐射物、神经紧张 等,也可能导致过敏。      

如何克制预防这个磨人小妖精! 

根本预防措施 

尽量 规避引起自身过敏发作的物质 。如果无法避免经常接触,那么要尽量 尽早清除过敏物 或者刺激物, 鼻腔冲洗 是一种很好的办法。而高发季来临前的预防性用药则是避免或减轻发作的有效手段之一。      

对于已经发作的过敏性鼻炎患者

1.要准确诊断,要明确过敏原,并避免接触;

2.其次是选取恰当的抗过敏药物足疗程使用, 鼻喷激素类药物目前是治疗该病的一线选择 ;

3.对于某些特定的过敏原致病者,可以尝试免疫治疗 。鼻腔冲洗仍然是一种有效的辅助治疗手段      

当然,规律生活,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劳累和情绪过度剧烈变化对该病的防治有一定意义!

专家温馨提示

1. 过敏性鼻炎与换季有关!更容易发病,多多注意保暖!

2. 过敏性鼻炎有遗传倾向!是一种具有多基因遗传倾向的疾病。环境因素与该病的发生发展具有更大的相关性!

3. 过敏性过敏暂时不能彻底治愈,我们采取控制的办法: 控制与过敏原接触; 通过药物控制症状; 控制免疫指标。

专家介绍

曹志伟 ,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留日学者。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耳鼻咽喉科教研室副主任,鼻科主任,鼻科专业学术带头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鼻科疾病的诊断、治疗、病因学研究及鼻内镜技术的临床应用。

来源 | 鼻科病房:曹志伟 边志刚

编辑 | 宣传工作部:董玲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打喷嚏,症状,通气,过敏性鼻炎,过敏原,鼻科,药物,接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