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医院护理部,精准帮扶体现在“手把手”传授!

2018
09/18

+
分享
评论
北京医院
A-
A+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对口帮扶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北京医院护理管理方面的优势,精准帮扶对口单位提升护理管理能力和服务内涵,8月20日至31日,本院接收了来自吕梁市人民医院的30余名护理管理人员为期2...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对口帮扶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北京医院护理管理方面的优势,精准帮扶对口单位提升护理管理能力和服务内涵,8月20日至31日,北京医院接收了来自吕梁市人民医院的30余名护理管理人员为期2周的学习,护理部、全体科护士长及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周密安排与热情接待。

 

护理部对此次护理管理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前期,孙超副主任与吕梁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王玉英主任多次联系,了解对方学习需求,召开科护士长会商量,并为每位来院学习的护士长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报到当天,护理部对医院情况和护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院史馆,使大家对北京医院的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工作亮点、护理特色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根据前来学习的各位护士长的专业和科室,分别安排了相应的对接病房和带教护士长。

 
 

此次管理交流,紧紧围绕护理质量管理、继续教育管理、绩效考核管理、护理信息系统、护理教学、分能级培训、健康教育、新技术新项目开展、专科护士的培养与使用等方面深入开展。所到之处,北京医院护士长或带教老师皆热情接待及毫无保留地讲解,吕梁市人民医院各位护士长认真聆听、仔细观察、详细记录,坚持每天写学习日记并汇总交流、相互分享感受和收获。

 
 

在学习的过程中,吕梁市人民医院护理管理人员对北京医院的护理质控管理模式、呼吸机集中管理模式、延续护理服务模式、专科护士的培养和使用模式及透析患者血管通路管理模式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此外,北京医院护理工作严谨、慎独、奉献、温馨的工作作风也深深感动着她们。她们表示,细节之处见品质,北京医院的各个细节,都渗透了院领导对护理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医院为提高护理工作效率、减轻护士工作量、提高护理工作品质、保障患者安全所做的努力,在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内涵方面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访问学习结束,吕梁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为北京医院护理部赠送锦旗,对护理部的热情接待和悉心指导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双方护理部领导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两家医院增进了友谊,在提高护理服务水平,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等方面拓展了思路,希望今后在护理精准帮扶方面开展更多更有效的工作。

 

素材提供:护理部

编辑制作:宣传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理部,手把手,医院,护士长,帮扶,模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