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葛均波院士担任航空总医院名誉院长

2018
09/17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9月15日,航空总医院名誉院长聘任暨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航空总医院举行。


仪式现场

楚海涛副总经理为葛均波院士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葛均波院士(左3)、肖华军教授(左4)、楚海涛副总经理(左2)、王文标院长(左1)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葛均波院士与王文标院长为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签约

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与专家 

9月15日,航空总医院名誉院长聘任暨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航空总医院举行。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受聘担任航空总医院名誉院长,由葛均波院士领衔的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航空生理重点研究室主任肖华军教授,中华英才理事会秘书长李军,中航资产(中航医疗)分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楚海涛,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院长沈吉云,院长助理江龙来及医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全国心血管学界有关专家共同见证了葛均波名誉院长聘任及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仪式由航空总医院沈吉云副院长主持。

中航资产(中航医疗)分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楚海涛为葛均波院士颁发聘书并致辞表示,航空总医院作为世界五百强航空工业医疗机构的“龙头医院”,尤其是航空工业“三个中心”(航空医学工程中心、航空职业病防治中心、航空工业职工医疗保障中心),在航空工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航空总医院近年来保持了快速稳健的发展势头,在服务航空、服务社会方面得到了当地政府、周边群众和业界同行的一致认可。葛均波院士作为我国心血管疾病临床技术革新和科研成果转化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担任航空总医院名誉院长,必将促进航空总医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疑难病诊治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对航空医学工程中心、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乃至整个医院的学科能力的提升发挥极大作用。

葛均波院士受聘后表示,自己拥有航空情结,担任航空总医院名誉院长和领衔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对自己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个全新起点。他希望发挥自己在心血管疾病研究和临床的优势,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汇聚人才等方面积极努力,不负领导和医院的信任,帮助航空医学创新、助力心血管技术提升,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提升团队创新能力,为国家航空特种医学发展和航空工业医工结合做出新贡献。

王文标院长代表医院与葛均波院士签署了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王院长强调,由葛均波院士领衔、揭牌成立的航空创新院士工作站,是医院打破地域差异、用人制度等屏障,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借外力、补短板、提高技术水平的关键一招,更是壮大航空医学创新工作落地的重要实施步骤,是实现航空医学跨越发展的有力推手。航空总医院将抓住此次合作契机,全面加强医院心脏医学中心及胸痛中心的建设,致力航空报国,为保障首都人民健康,航空工业发展做出有益探索与实践。

随后,葛均波院士、肖华军教授、楚海涛副总经理、王文标院长共同为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揭牌。

根据签署合作协议,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主要职能为,葛均波院士团队指导航空总医院心血管疾病诊治工作,帮助医院心血管内科在技术方面全面提高;构建产学研平台,努力推进临床医学和航空医学的发展,促进心血管疾病和航空特种医学研究成果转化;指导心内科实验室建设、课题申请、SCI论文发表及研究生培养,提升科教水平;通过主题报告、学术讲座、项目合作等多种形式,促进科研技术创新。航空总医院作为合作机构,将全力协作葛均波院士团队的新技术、新项目推广和科学试验资料的收集。

聘任葛均波院士担任航空总医院名誉院长并领衔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旨在发挥国际心血管疾病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帮助航空总医院培育航空医学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推动航空医学创新发展,促进心血管疾病体系建设,提高航空医学救治水平,更好地为首都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航空专家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超级链接:

葛均波院士简介: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教授现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上海市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泛血管医学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泛血管基金理事长,教育部“心血管介入治疗技术与器械”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现任主任委员,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美国心血管造影和介入学会理事会理事,美国心脏病学会国际顾问;中国心血管创新学院院长,心血管创新俱乐部主席;为国家211工程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等多个项目负责人。

葛均波院士长期致力于冠状动脉疾病诊疗策略的优化与技术革新,创造了多个心脏病诊治上的“上海第一”和“全国首例”,在血管内超声技术、新型冠脉支架研发、复杂疑难冠脉疾病介入策略、冠脉疾病细胞治疗等领域取得了系列突出成果。

文 | 田琨 摄 | 张建房

原标题 重磅:中科院葛均波院士担任航空总医院名誉院长 并领衔航空医学创新院士工作站助推航空医学创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葛均波,中科院,总医院,航空,院士,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