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癌症协会:乳腺癌的风险因素有哪些

2018
09/14

+
分享
评论
维港健康
A-
A+
乳腺癌的风险因素有很多:性别,年龄,遗传基因......

乳腺癌的风险因素有很多,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一、性别

我猜你肯定会笑,不过确实如此。女性是乳腺癌患者的最大主导,相比较而言,男女患病之比为1:100。

二、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乳腺癌的风险会增加。大多数乳腺癌发现于55岁及以上的女性。

三、遗传基因

大约5%至10%的乳腺癌病例被认为是遗传性的,这意味着它们直接来自父母传递的基因缺陷(称为突变)。
BRCA1和BRCA2:遗传性乳腺癌的最常见原因是 BRCA1或 BRCA2基因的遗传突变。在正常细胞中,这些基因有助于制造修复受损DNA的蛋白质。这些基因的突变版本可导致异常细胞生长,这可导致癌症。
其他基因的变化:其他基因突变也可导致遗传性乳腺癌。这些基因突变不常见,并且大多数基因突变不像BRCA基因那样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具体有:ATM、TP53、CHEK2、PTEN、CDH1、STK11、PALB2。

四、密集的乳房组织

乳房由脂肪组织,纤维组织和腺体组织组成。当有更多的腺体和纤维组织以及更少的脂肪组织时,就会出现乳房密集。在乳房X线照片上乳房密集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约为平均乳房密度的女性的1.5至2倍。许多因素都会影响乳房密度,例如年龄、绝经时间、使用某些药物(包括更年期激素治疗)、怀孕、遗传等等。

五、某些良性乳房状况
被诊断患有某些良性(非癌症)乳房疾病的女性可能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其中一些病症与其他病症的关系更密切。医生通常将良性乳房状况分为3组,具体取决于它们如何影响这种风险。
1.非增殖性病变:这些病症影响乳腺癌的风险非常小。具体包括:

  • 纤维化和/或单纯囊肿

  • 轻度增生

  • 腺病(非硬化)

  • 叶状肿瘤(良性)

  • 单一乳头状瘤

  • 脂肪坏死

  • 管道扩张症

  • 输卵管纤维化

  • 鳞状和大汗腺化生

  • 与上皮相关的钙化

  • 其他肿瘤(脂肪瘤,错构瘤,血管瘤,神经纤维瘤,腺肌上皮瘤)

  • 乳腺炎(乳房感染)不是肿瘤,也不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2.没有异型性的增殖性病变(细胞异常):在这些情况下,乳腺导管或小叶中的细胞过度生长,但细胞看起来并不十分异常。这些情况似乎会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略有增加。具体包括:

  • 常见的导管增生(无异型)

  • 乳腺纤维腺瘤

  • 硬化性腺病

  • 乳头状瘤(称为乳头状瘤病)

  • 桡骨疤痕

3.非典型增生性病变:在这些情况下,乳腺组织的管道或小叶中的细胞过度生长,其中一些不再正常。这些类型的病变包括:

  • 非典型导管增生(ADH)

  • 非典型小叶增生(ALH)

患有这些变化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比正常人高4至5倍。

4.小叶原位癌(LCIS):在LCIS中,看起来像癌细胞的细胞正在乳房产乳腺的小叶中生长,但它们不会通过小叶壁生长。LCIS也称为小叶瘤形成。它有时与导管原位癌(DCIS)组合为非侵袭性乳腺癌,但它与DCIS的不同之处在于,如果不进行治疗,它似乎不会成为侵袭性癌症。患有LCIS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高得多。

六、经期开始的过早
由于月经开始较早(尤其是12岁以前)月经周期较多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略高。风险的增加可能是由于激素雌激素和黄体酮的寿命较长。

参考资料:美国癌症协会ACS.https://www.cancer.org/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美国癌症协会,乳腺癌,风险,基因突变,乳房,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