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药物让癌症患者不再“痛”不欲生

2018
09/14

+
分享
评论
北京朝阳医院
A-
A+
谈癌色变,是源于对肿瘤造成癌性疼痛的恐惧。了解癌痛,知己知彼,才能对它说:NO!

很多人谈癌色变,是源于对肿瘤造成癌性疼痛的恐惧。根据WHO(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约25%的新发癌症患者存在疼痛,晚期患者的癌痛比例高达60-80%。众多肿瘤的患者和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和身体心灵的煎熬。今天让我们来了解癌痛,知己知彼,才能对它说:NO!

疼痛的分级,你知道吗?

0级:无痛;

Ⅰ级(轻度):有疼痛但可忍受,能正常生活,睡眠不受干扰;

Ⅱ级(中度): 疼痛明显,不能忍受,要求用止痛剂,睡眠受干扰;

Ⅲ级(重度): 疼痛剧烈,不能忍受,睡眠受严重干扰,可伴被动体位。

合理用药分三阶梯

轻度疼痛:非甾体抗炎药物为主;

中度疼痛:弱阿片类药物为主;

重度疼痛:强阿片类药物为主。

阿片类药物就是“毒品”,得了癌症还得吸毒?

人生哪有这么可怕!

所谓“阿片类药物”是指作用于体内阿片受体,能发挥强效镇痛作用的一类药物。以口服给要为主、固定的用药时间、体内稳定的血药浓度,均保证了阿片类药物有效的镇痛作用及安全性、低成瘾性。

再疼,我也忍!将来无药可医,咋办?

尽早治疗,还您希望

大多癌性疼痛经过专业性的综合治疗是可以控制的,能够还肿瘤患者一份静享无痛的时光。因此,存在癌性疼痛,应该及时就医,不但可以有效地缓解痛苦,还可能及时发现肿瘤的病情变化。止痛治疗也并非一成不变,随着肿瘤原发疾病的控制,症状的减轻,可能逐渐下调止痛药物级别及剂量,甚至停药。

癌痛治疗不仅能够为患者解除躯体的痛苦,更为千百个家庭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作者:于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癌症,药物,患者,阿片类,肿瘤,癌性,癌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