缬沙坦中发现致癌物?FDA发布公告 这九个真相你不可不知

2018
07/26

+
分享
评论
李青天津市泰达医院
A-
A+
关于缬沙坦,你需要知道这九个真相。

针对浙江华海药业公司生产的缬沙坦原料药中发现致癌物NDMA一事,2018年7月24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机构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

持续向专业卫生人员和消费者更新缬沙坦召回进展,该召回是由于缬沙坦中出现NDMA而导致的,该药品用于治疗高血压。FDA贴出了未受此次召回影响的含缬沙坦药品清单。FDA仍在继续评估含缬沙坦的药品,并将依据新获得的信息持续更新“召回范围内药品清单”和“不在召回范围内药品清单”。

根据公告,瑞士诺华制药旗下的缬沙坦均安全,不在召回之列。见图。

北京诺华公司是瑞士诺华在中国的生产企业,该公司在中国的产品包括:代文(缬沙坦)80mg、代文(缬沙坦)160mg、复代文(缬沙坦+氢氯噻嗪)、倍博特(缬沙坦+氨氯地平)、诺欣妥(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上述药物均为诺华公司的原研药,请放心使用。



沙坦类降压药学名称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简称ARB),除降压作用之外,还有独立的降尿蛋白和延缓肾损害的作用,是各种高血压治疗的基础用药,也是青年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脏病、心肌肥厚、心衰等伴有高血压的首选用药。

最近总要患者咨询,他们服用的缬沙坦有没有问题,还能不能用。关于此事件,我对患者的建议:

1. 高血压仍是人类生命健康最大的危害之一,降压治疗不能中断。

2. 我信任FDA的公告。

3. 地平类(钙拮抗剂)、普利类、沙坦类是降压治疗的“三驾马车”,美国和欧洲高血压指南将三者及利尿剂推荐为一线降压药,意思是首先选择使用的降压药。

4. 各国指南均建议降压治疗应选择2种或2种以上联合用药,甚至许多指南建议起始治疗就要联合用药。但同类药不能联合,普利类和沙坦类不要联合。

5. 代文、复代文、倍博特、诺欣妥是瑞士诺华公司的原研药,由北京诺华公司生产,上述药物是安全的。以诺华制药的信誉和瑞士人的严谨态度,我选择信任诺华公司及其产品。

6. 除了诺华公司的的缬沙坦外,国内公司生产的缬沙坦都是仿制药,是否安全,最好等国家药监局的公告。

7. 此事件只涉及浙江华海药业生产的缬沙坦原料,其他公司生产的缬沙坦原料不涉及,其他沙坦类药物不涉及,其他降压药更不涉及。

8. 原来服用缬沙坦仿制药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换用诺华公司的原研药代文、复代文或者倍博特。

9. 如果你对所有的缬沙坦都不放心,可以换用其他的沙坦类降压药,但最好选用原研药比如科素亚(氯沙坦)、海捷亚(氯沙坦+氢氯噻嗪)、安博维(厄贝沙坦)、安博诺(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必洛斯(坎地沙坦)、美卡素(替米沙坦)、奥坦(奥美沙坦)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缬沙坦,致癌物,FDA,沙坦类,高血压,原研药,代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