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血栓非彼血栓!天坛缪中荣谈赵丽颖的“后面脑袋有血栓”

2018
07/24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小花赵丽颖在某次采访中自曝自己体质虚弱,后面脑袋有血栓,心脏很弱。随即工作室发布声明,澄清“后面脑袋有血栓,心脏很弱”并不等于“患有心脏病、脑血栓”。

小花赵丽颖在某次采访中自曝自己体质虚弱,后面脑袋有血栓,心脏很弱。随即工作室发布声明,澄清“后面脑袋有血栓,心脏很弱”并不等于“患有心脏病、脑血栓”。那么赵小花到底得的是不是医学严格意义上的血栓?我们采访了北京天坛医院介入神经病学科主任缪中荣。

○ 作者 | 干玎竹

○ 编辑 | 赵亚楠

○ 来源 | 搜狐健康

赵丽颖得的是不是脑血栓?

缪中荣说,如果赵丽颖工作、旅行都没有问题的话,不太像是脑血栓。一般老百姓说的脑后方有血栓,跟医学上的诊断是不同的。

通俗地讲,脑血栓就是栓子把脑部血管堵住了。如果脑血管中有血栓存在,一定会出现相应的神经功能障碍症状,如昏迷、偏瘫、头晕眼花、肢体麻木等症状。脑血管中有了血栓就是有了病,而且都是比较严重的病,不会像赵丽颖说的这么轻描淡写,休息一下就好。她的描述不太严重,她的状态也不太像。

脑血栓可能由哪些原因引起呢?

1. 动脉硬化,缪中荣指出,动脉硬化是诱发脑血栓的高危因素。脑部动脉硬化导致血管狭窄,血流不畅的时候就会形成血栓。此外,动脉内膜下的粥样硬化斑块破裂、脱落也会形成血栓。

2. 脑部血管损伤,比如演员坠马、吊威亚、拍动作戏、剧烈运动等情况下,都容易造成脑部血管损伤。损伤的血管内壁容易使血小板凝集,形成血栓。临床上也发现一些患者,是自己在家使用按摩器按摩脖子,损伤了血管,导致脑血栓。因此,缪中荣提醒,脖子不能随便按摩,手法或者机器按摩都可能会造成颈部血管的损伤。

3. 心脏问题,房颤、先心病等患者,心脏上会形成一些栓子,也可能进入脑血管。

4. 高温,比如像现在这种三伏天,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血液粘稠,也容易形成脑部的动静脉血栓。

5. 长时间坐飞机,长时间飞行后形成血栓,也被称为经济舱综合征。这与长时间飞行时很少活动导致血液回流不畅、机舱内为轻微低氧状态、本身有其他血栓形成高危因素等有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赵丽颖,血栓,脑袋,脑血栓,缪中荣,脑部,损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