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医养结合要以养为主 医为辅

2018
07/03

+
分享
评论
北京医院
A-
A+
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死因。据统计,我国每年发生心脏性猝死的人数超过50万,而猝死的人员5%发生在院内,95%发生在院外,其中80%发生在家庭,家庭是各类疾病发生的主要区域。

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死因。据统计,我国每年发生心脏性猝死的人数超过50万,而猝死的人员5%发生在院内,95%发生在院外,其中80%发生在家庭,家庭是各类疾病发生的主要区域。医养结合是未来养老业发展的主要方向。鉴于当今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因此养老任务非常重要,为了改变“养老不治病、治病不养老”的现状,医养结合应该被大力推广,而且重点在基层社区。

6月28日,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在北京医院与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医养结合主动健康行动”启动会上表示,医养结合要以养为主、医为辅。

王建业说,主动健康尤为重要,行动目标是希望实现健康老龄化。因此,要增强百姓在健康方面的主动意识,提高百姓健康素养,帮助他们实现自我健康管理。此次北京医院跟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深入到基层居民中,就是主动健康的重要举措。

这次行动选择了方庄社区60岁以上健康或慢病稳定期的老年人进行健康风险预警监测-心律失常筛查。筛查出来的心律失常病人可以通过北京医院与方庄社区所建立的“直通车”转诊北京医院进行治疗,北京医院及方庄社区也将通过筛查获取的数据和结果分析心律失常发病情况、危险性心律失常预警因素及高危人群,为建立健康风险预警模型、危险分层及分类管理奠定科学依据。

本次行动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医疗的优势,监测服务平台由北京东方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心电检测设备“心瞳”和后台监测服务,通过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有的智能医养管理平台筛选并组织被筛查者。被筛查者通过48小时居家式心电监测,监测数据远程传输到服务平台通过AI人工智能分析系统进行初筛,健康数据同步共享到北京医院和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最终由北京医院专家团队进行结果判断。

据了解,医养结合主动健康行动是以老年人医疗养老需求为驱动的服务,今后还将在北京社区逐步开展老年综合征筛查和管理、老年心理健康筛查及心理辅导、老年健康生活方式及营养筛查和指导、健康大讲堂到社区、社区医养服务人员培训、基于互联网的健康管理及智慧养老院的建立与应用等,以促进老年健康管理能力的提高。

作者 | 搜狐健康  刘颖

编辑制作 | 宣传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王建业,医养,医院,方庄社区,北京医院,心律失常,筛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