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是门诊开展的核心!

2018
05/18

+
分享
评论
医略营销
A-
A+
有时,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可以直接决定团队的成败。管理者的自我修养,十分重要。

运营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企业的效益,一个善于运管的领导者能把一个士气低落、业绩低下的团队打造成一个狼性的团队,而相反一个不善于管理的领导者可能会把一群狮子发展成一群绵羊,这就是管理的魅力所在。

我们还是以一个故事开始我们的文章,在这个故事中,你也许会看到自己经营管理门店的缩影,毕竟一个团队的管理总有其相似性。

体制

有七个人住在一起,每天共喝一桶粥,显然粥每天都不够。一开始,他们抓阄决定谁来分粥,每天轮一个。于是乎每周下来,他们只有一天是饱的,就是自己分粥的那一天。

后来他们开始推选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出来分粥。强权就会产生腐败,大家开始挖空心思去讨好他,贿赂他,搞得整个小团体乌烟瘴气。

然后大家开始组成三人的分粥委员会及四人的评选委员会,互相攻击扯皮下来,粥吃到嘴里全是凉的。最后想出来一个方法:轮流分粥,但分粥的人要等其它人都挑完后拿剩下的最后一碗。为了不让自己吃到最少的,每人都尽量分得平均,就算不平,也只能认了。大家从此才能平安地过下去。

管理感悟:管理的真谛在“理”不在“管”。管理者的主要职责就是建立一个像“轮流分粥,分者后取”那样合理的游戏规则,让每个员工按照游戏规则自我管理。

游戏规则要兼顾公司利益和个人利益,并且要让个人利益与公司整体利益统一起来。只有管理者把“责、权、利”的平台搭建好,员工才能“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门诊的老板大多数都是技术出身,没有系统学过运营管理,大多靠直觉和摸着石头过河,或者模仿行业标杆来经营管理,不知不觉困惑问题越积越多,进而思维也处于禁锢状态。

门诊

门诊的运营管理可以说是门博大精深的学问,涉及到洞察力、统筹力、人才管理、薪资分配、激励政策、市场布局等等,需要长期、持续、系统的学习,不断积累,更需要对运管的基本知识有体系化认知和实践运用。这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唯有通过系统持续的学习管理,学习实战有效的管理,才能掌握科学的运管方法,需要打破思维的禁锢,解放思想突破瓶颈,赢得可持续快速发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门诊,核心,运营,游戏规则,轮流分粥,利益,运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