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医美•新观察(三):《医美业“老客为尊”时代正在到来!》

2018
05/15

+
分享
评论
黄石头
A-
A+
一个新的医美时代——“老客为尊”时代到来了!

一、中国整形市场的三大变化

中国的新兴整形市场不同于十年前,无论是消费观念、消费需求还是消费人群,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1.消费观念在变

因为机构和媒体前面十几年的大量宣传,广泛推广,加之韩国明星整形新闻的带动效应,以及中国新生代对于“结果为导向”价值观的普遍认同,与十年前对整形遮遮掩掩的态度有了很大不同,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从心理上普遍接受了整形,他们不抵触,不排斥,90后甚至有追赶时髦的从众心理。

打个比方,

十年前,面对一个懵懂的新人,你说:“你知道什么叫整形吗?你知道为什么你需要做整形吗?”

十年后,你说:“你知道什么叫整形吗?”

她会打断你:“别说了,早知道了,我现在想知道的是,我要做哪种整形?要花多少钱?做完后能不能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2.消费需求在变

和欧美国家不同,当下中国的新兴整形市场,从整形人数上来说,已经主要被3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占领。

年轻女性整形与中年女性整形最大的不同点在于:

中年人整形,是为了“修复”或“延缓”自己即将衰老的容颜;

而年轻人,则是想“改变”自己的先天不足,而且,这种“改变”常常带着互相攀比的心态,带着对未来强大的预期——她们渴望脱胎换骨,渴望通过改变容貌来改变命运。

这就导致:

1.对整形的期待值变高。

2.当对第一次整形效果满意后,她们愿意反复消费,以达成更好的效果。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整形成瘾症”。

3.消费人群在变。

随着医美业成本的下降,竞争的加剧,整形的价格也越来越透明化,加之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贷的兴起,使得以往只有高端人群才能消费得起的整形,现在已经逐渐成为大众化消费。

如果是重复性消费,所有的大众化消费最重什么?

当然是,口碑。

在大众消费的领域,口碑传播的速度和效果常常会创造出惊人的市场奇迹。

黄石头在医美领袖年会的演讲PPT截图

二、从“新客为王”到“老客为尊”

如果是十几年前就在做医美的人肯定知道,那是一个“新客为王——广告为王——莆系为王”的时代。

而现在,时代在变,医美市场也在变。

一个新的医美时代——“老客为尊”时代到来了!

这是一个以“老客为尊”的全新运营管理思维时代,

这是一个,回归医疗、回归技术、回归效果的新的时代。

这个全新的时代有一个大背景,就是中国医美的消费观念、消费人群、消费心理以及整个社会的观念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十几年前医美的主要客户,多是35岁以上的高端女性人群,如明星、企业家、海归、有钱人的家室等有消费能力的人.。

那时的整形尚属小众高端消费,顾客虽然从国外或圈子里提前接受了新思想、新思维,但仍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为主,大多是一次性消费。

而现在,整形的主要客户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从数量上来说,未来的医美消费人群,16-30岁,会成为主流,这个年纪的青年女孩会从很大程度上模仿韩国整形人群,就是前几年新闻报道的“哈韩族”,她们的价值观、消费观、审美观都与十年前有了很大不同。

现在虽然媒体有意地弱化“哈韩”的概念,但中国年轻男女对于韩国流行的“以结果为导向”、“颜值经济”的价值观已经有了普遍的认同。

正因为此,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甚至年轻男孩也开始投入到通过整形提升自己的“颜值”热潮中。

时至今日,中国整形市场,将要从原来的“新客为王”,彻底地过渡到“老客为尊”的新时代了!

黄石头在医美领袖年会的演讲PPT截图

作者 | 黄石头 2018年5月7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美业,老客,观察,整形,消费,医美,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