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与IBM深化合作 Wfo进驻中国时间延长至8年

2018
03/21

+
分享
评论
贝壳社
A-
A+
百洋智能科技与IBM共同宣布,双方于2017年3月28日起生效的关于Watson for Oncology(以下简称“WfO”)的独家总代分销权战略合作协议,由三年延长至八年,共同为中国智慧医疗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3月9日,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百洋智能科技与IBM共同宣布,双方于2017年3月28日起生效的关于Watson for Oncology(以下简称“Wfo”)的独家总代分销权战略合作协议,由三年延长至八年。同时,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国智慧医疗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丨张楠 

百洋智能科技与IBM合作达成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这是人工智能继2017年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再入“两会”报告,足以表明国家层面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度重视。

资料显示,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2697.3亿元,增长率达到17%。所以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将迎来巨大投资机遇和市场蓝海。目前来看,IBM Watson 是全球医疗领域唯一一个能够达到应用级别的人工智能,百洋智能科技作为IBM在中国的合作伙伴,2017年3月,百洋引入IBM Watson Health,遂引发医疗业界包括社会公众对人工智能诊疗的极大兴趣与关注,该举措推动国内医疗AI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产生深入融合,不仅为国内人工智能行业注入新活力,也帮助行业加速创新发展。

此次百洋智能科技与IBM宣布延长合作协议,将WfO独家代理权由3年延长至8年,不仅反映百洋对WfO产品寄予厚望,对国内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也充分表明IBM对百洋的肯定与信任。

据悉,WfO是基于美国的癌症治疗指南和美国顶级癌症中心MSKCC在美国癌症临床治疗的实践经验,给出有证据支持、领先、个性化的肿瘤治疗建议和方案,WfO与MSKCC顶级专家的方案具有90%以上一致性。

百洋智能科技首席营销官王必全介绍了百洋与IBM完成技术对接后的最新进展。截至目前,WfO已覆盖全国22省39市的65家医院和医疗机构。她表示,“WfO作为肿瘤治疗的参考工具,可以全面提升中国基层医院的肿瘤规范化治疗水平,并为一、二线医院临床教学、年轻医生的培养提供高效、智能化的教学工具,运用人工智能手段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对医院而言,引进WfO并建立沃森肿瘤中心,能快速提高医院肿瘤诊疗水平和医疗质量,帮医院建立以患者为中心的肿瘤治疗模式和流程,提高医院治疗先进性形象,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患者来院就医,同时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的先进技术能极大提高医院效益和效率,也让患者更满意,医院软硬实力都同步跨上新台阶。

不仅如此,WfO更可以为医生提供基于循证医学的诊疗方案、用药指导等,帮助医生实施更精准、科学与规范化地诊断治疗,不仅提升医疗水平也能加速培养经验欠缺的年轻医生,使其更快掌握医学精髓,成长为医学专家。

王必全还表示,WfO对于促进医院肿瘤多学科间沟通,构建跨医院间的MDT会诊平台都有重要意义。

IBM Watson Health全球肿瘤和生命科学事业部总经理Lisa Rometty表示:“对IBM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中国市场的复杂度要求我们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最终发现,百洋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产业背景,是IBM Watson Health携手共同拓展中国市场的最佳合作伙伴。我们对百洋智能科技过去一年的成就引以为豪,中国已经有数百医生、一万多个病例在使用WfO,这让我们更加确定百洋是我们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未来,我们将携手百洋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认知技术给医疗带来的变革,改善中国病患的生活质量。”

据悉,IBM之所以选择百洋医药集团,源于百洋不仅仅是大型医药企业,还拥有深厚IT背景和专业化人才,建立多达600余人的IT团队,是中国医药IT领域的领军企业。基于该层面,IBM与百洋有共同的平台基因和互联网与信息化属性。截至目前,百洋已布局并搭建了涵盖人工智能决策端、处方信息共享端、医生技能提升端、菩提医疗云、明镜营销云在内的“三端两云一平台”,率先实现软件SAAS化、HIS院外化、决策智能化,为政府、医疗机构、企业、医生、患者提供医疗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

而百洋坚定地选择IBM 的Watson Health,也源于Watson自问世以来的市场表现非常理想。数据显示,2015年7月 WfO进入商用化阶段,之后全球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覆盖全球五大洲的150多家医院,截至2018年1月,WfO累计服务患者人数高达4.5万人以上,未来这一数据还将不断增长。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表示:“很高兴能够与IBM持续深入合作,并将WfO的合约延长至八年,我们对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发展未来充满信心。在与Watson Health的合作过程中,百洋也将充分理解人工智能在中国医疗领域的应用,与IBM共同设计和开发出更适用于中国本土需求的产品。另外,百洋已打造出涵盖世界顶尖医疗人工智能先进产品的智能医生云平台——BSmartD。作为目前中国市场唯一完整汇集世界顶级专家培训的应用级AI解决方案,BSmartD不仅有肿瘤决策支持系统、还有拥有智能影像诊断、放射治疗的解决方案,未来会为我国的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服务。”

毫无疑问,未来医疗是智能化的医疗。在移动互联时代下、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人工智能将为医疗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以人工智能为支点,将可能撬动中国原有的健康产业链。比如擅长使用AI工具的医生和医疗机构将率先升级和适应新需求,从而在未来巨变中生存和发展,而广大患者更是最终的受益人群,将获得更高质量的医疗诊断。据悉,百洋智能科技今后将持续与Watson Health在医疗行业携手并进,不断探索和推出新科技。据悉,在2018年6月,IBM还将推出升级版的WfO,这个版本的产品将在中国市场更具适用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Wfo,IBM,百洋,人工智能,WfO,医疗,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