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共振检查为什么有噪声?

2018
03/13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A-
A+
那么昂贵的机器、那么精密的设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噪声?

不少患者在接受磁共振检查后,会向家属或者另外一些患者吐槽一下机器的噪声,说是机器噪声太大,做检查过程中会烦躁、不适;也有一些患者会觉得这样的声音就跟音乐似的,是有节奏的;还有一些患者形容这些噪声,哇啦哇啦的,跟夏天青蛙集体叫的声音似的。所以患者就觉得奇怪,那么昂贵的机器、那么精密的设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噪声?为什么就没有消音设备将这些声音全部给消除掉呢?为什么不能将磁共振检查变得更完美呢?

其实这些噪声是由电流通断导致梯度开关振动产生的,磁共振如果没有这些梯度系统就不会形成信号的发射、接收,更不能形成有价值的影像信息。正是由于周期性的梯度切换才导致了噪声的重复。当然,梯度磁场越强,噪声也就越高。随着现在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现在的磁共振成像设备所形成的梯度磁场相关噪声水平为65~95dB,这个范围处于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际医疗审核权威机构)认可的安全范围。当患者配合工作人员将特制的耳机或者耳罩佩戴齐全后,不会对患者的听力造成损害。现在商家所研究的设备早就考虑到噪声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已经主动采取了降噪技术,尽可能的让患者安全、舒适地接受磁共振检查,所以患者在接受磁共振检查时一定要放松,这些噪声是不可避免的,都是在可以忍受的安全范围内的。

(磁共振室 左利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磁共振,噪声,检查,梯度,患者,机器,设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