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这样吃才健康

2018
02/19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春节期间,亲友团聚,面对各种诱人的美食,我们不但要吃,还要吃出健康。

春节期间,亲友团聚,各种美食都被摆在了桌子上,让人垂涎欲滴,到底哪一种才是你的最爱呢?面对各种诱人的美食,我们不但要吃,还要吃出健康。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李卫敏主任说,健康过大年,在饮食方面更应注意:

饱食问题

1、现在我们的生活丰衣足食,难免一顿两顿饭会吃的过饱,胰腺炎的起病就跟饱食非常有关,有的人在酒足饭饱之后会感到不舒服,会出现腹痛、呕吐甚至发热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高度重视了,要防胰腺炎。

2、饱餐后,机体为了充分消化和吸收各种营养物质,一方面血液大量地向胃肠道分流,使其它组织血供相对减少;另一方面,消化液分泌明显增加,从而影响了冠状动脉的供血。另外饱餐后,血脂水平骤增,血液粘度增大,从而引起血流速度缓慢,外周血管阻力增大,心脏负荷增加,同时血小板易聚集致血栓形成,容易堵塞冠脉,更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引起心梗。

美味佳肴也要适量呦

饮酒问题

首先,所有的含酒精的饮品,对胃肠道黏膜都有着极强的刺激作用,所以,本身胃肠功能不好或者有消化道疾病的朋友我是不建议饮酒的,红酒也不要喝。严重者会产生胃出血、胰腺炎、肝硬化的问题。

小饮怡情,且莫贪杯呦

食管异物

发生咽部异物后,应立即停止进食并尽量减少吞咽动作,用手指或筷子刺激咽后壁诱发呕吐动作,以帮助排除咽部异物。并尽快就医,防止二次伤害。

小问题也不容忽视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过年,健康,胰腺炎,胃肠道,异物,咽部,美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