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级医院首例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手术 让患者重见光明

2018
02/14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2月9日,西安市第四医院眼三科雷春灵主任带领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团队,顺利完成了西安市市级医院首例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手术。

2月9日,西安市第四医院眼三科雷春灵主任带领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团队,顺利完成了西安市市级医院首例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手术。

43岁的王女士,19年前因左眼视网膜脱离在家附近的医院进行了左眼视网膜脱离复位手术。2016年,由于视网膜脱离复发等原因,先后辗转在西安及北京多家医院经历了5次玻璃体切除、注硅油,硅油取出等手术,但是视网膜脱离一直不能复位。多家医院均给王女士的眼球判处“死刑”。

面临即将摘除眼球的可能,对王女士及其爱人来讲无疑是晴天霹雳,在近乎绝望之时,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西安市第四医院就诊。雷春灵主任倾听王女士的诉求后,为她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患者左眼仅存眼前手动视力,眼压低于正常,视网膜全脱离,眼球明显变小塌陷,已有眼球萎缩迹象。

为了防止患者眼球进一步萎缩,避免摘除眼球带来的身体和心理伤害,雷春灵主任向王女士介绍了最新的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手术。经患者和家属同意,雷主任为王女士施行了该手术,并取得圆满成功。

雷春灵主任介绍,以往我们对极少数严重的视网膜脱离患者术后视网膜复位效果不佳,需反复眼内注入硅油,长期的硅油填充,容易导致一系列的术后并发症,如并发性白内障、继发性青光眼、角膜变性、硅油乳化,导致视力永久丧失。此次手术所使用的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可以限制硅油乳化和移位,对睫状体功能不影响,且对患者体位无特殊要求,可以通过引流阀抽出或注入硅油,进而调节眼压。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可以长期留置眼内,避免了由于硅油长期填充引起严重并发症,避免患者因眼球萎缩而摘除眼球,为治疗严重视网膜脱离和眼外伤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新的方法。以前没有办法进行治疗,需要摘眼球的情况,现在可以不摘眼球,采用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使患者能尽可能的保留外观,避免心理及身体的损害,增强患者生活的自信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重见光明,玻璃体,球囊,视网膜,王女士,硅油,眼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