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获准成立 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落地乐城

2018
02/12

+
分享
评论
医创家
A-
A+
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的落地机构——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今日成立。联盟希望吸纳各方力量,共推中国医学创新事业发展。

新年迎新事,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下称“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在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卫计委、海南省民政厅、琼海市政府的支持与核准下,于2018年2月12日正式成立。

作为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的落地机构,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肩负连接、整合、孵化、服务等使命,是实现中国医学创新联盟使命和任务的NGO平台。

落地NGO 促进医学创新转化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与健康界传媒(北京华媒康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医学创新研究院,是一个民办非营利性组织,由葛均波院士出任理事长。

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致力于通过调研与研究,为政府制定和改善医学研究与创新等政策提供依据;连接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的研究需求、临床需求,理顺医学创新的成果转化渠道;探索新药品、新医疗器械、新医疗技术模式的研究、开发、应用;提供医学创新转化全链条、全流程服务,促进中国医学创新研究、开发及成果的产业化、资本化;促进国内外交流与合作。

结缘博鳌 多方共赢

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选址博鳌乐城,无疑是多方共赢之举。

作为全国目前唯一由国务院审批的、以医疗旅游为主导、致力于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第三产业园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于2013年即获得了国务院批复的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等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允许外资举办医疗机构等9大优惠政策。

基于以上利好,在海南省政府的邀请下,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正式落户乐城,既能享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医药卫生优惠政策,为医疗创新项目的引进、研发、孵化等提供更有力的政策保障,亦能为海南省积极引进国内、国际医学创新资源,带动资源整合助力海南打造卫生大省。

联盟发力 “七个一”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医学创新联盟自2017年12月23日成立以来,动作频频。

汇聚包含16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40名全国学科带头人与33家大型研究型医院,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hina Medical Innovation Alliance,CMIA)由葛均波与健康界传媒联合国内各类创新主体共同发起,旨在携手医、研、企、政、资、媒各方同道,建立价值共同体,促进医学创新成果转化。

根据联盟章程规定的“七个一”工程,即一个医学创新培训学院、一个医学创新论坛(年度)、一次医学创新大赛(年度)、一个医学创新年度报告、一个医学创新排行榜(年度)、一个医学创新合作平台、一个医学创新的自媒体,中国医学创新联盟正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稳扎稳打,步伐坚定有力。

首届中国医学创新论坛与大赛将于4月25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举办,届时将有来自美国、以色列以及国内医学创新精英人士汇聚一堂,寻求医学创新驱动力。

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希望继第一批联合发起单位和联合发起人之后,继续吸纳联合发起人和联合发起单位,同时欢迎各种社会力量申请加盟。该联盟将以最诚挚的合作态度,吸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人才、医疗机构、社会企业、民间资本等携手加入,以形成更大合力,共同推进中国医学创新事业发展。

点击CMIA招募令.docx

加入中国医学创新联盟,

共推中国医学创新事业!

“医学创新评论”专业号为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专属自媒体,欢迎踊跃投稿至CMIA@hmkx.cn 。

本文作者为健康界编辑王方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CMIA,乐城,医学,创新,联盟,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