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仅43岁!女医生连续工作18小时逝世

2018
01/02

+
分享
评论
中洪博元生物
A-
A+
国家要在医改的道路上加大对医疗资源的整合和引进,只有吸纳更多的医学人才,才可以缓解如今医生没日没夜倒班过劳的现状,而医院的安保措施也是时候加强了。

“你妈怎么样?”这是赵医生生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在连续工作18个小时后,找医生倒在了病人的病床上,经抢救,赵大夫最终还是因动脉血管破裂于12月30日7时16分离世。

12月30日的我们或许还沉浸在元旦的节日气息里欢声笑语,但是却有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甚至是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赵变香同事说:“她是个工作狂,无论上下班,只要有人开口她从未拒绝过。”12月28日18时,赵变香接上夜班,到12月29日12时看完门诊,又去查房,这样的连轴转工作了18小时,过度的劳累终于还是引发了她的的病情。

在过去的2017年里已经不止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四月十六日下午,广西南宁市中医院一名吴姓医生猝死!不到三十岁,是一名轮转医生。

五月六日十五点,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消化内科一冯姓女博士下夜班后突发猝死!八三年的漂亮妹子,未婚。

五月十日,再次传来悲伤的消息:山东临沂市平邑县中医院外一科年仅三十七岁的副主任彭英雨突发猝死,英年早逝!他的第二个孩子才刚刚出生不久。又一位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生离我们而去。

除了随时可能会因为过度的劳累而失去生命,疲累的医生还需要面对一件更费心伤神的事,那就是医闹和暴力伤医。

上周中洪君就有推送过一篇文章《新进展丨六年前产妇死亡案,医生:我尽力了没犯罪》其中就有讲述:有一产妇到莱钢医院生产,婴儿畸形并有严重先天疾病,产后七小时死亡,产妇的丈夫因与医院协调不成怀恨在心,而将屠刀对准了只在其妻子手术中给予一些参考意见的李医生,李医生最终因失血过多而死亡。

还有在去年12月份的暴力伤医事件: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一科住院部一名规培女医生被患者砍伤,刀口长达8厘米,颅骨凹陷性骨折。

面对医务人员的惶恐不安,究竟该做些什么?

如今医疗资源的供不应求情况已是十分严峻:我国去年医疗机构就诊人次突破七十七亿,患者数量与日俱增,医生数量供不应求,医生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只是在耗费自身的心力,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难道面对这样的情况只是一味的要求医务人员奉献自己的业余时间而不加强改革吗?这样只会让已有的医疗资源更加的捉襟见肘。加班加点已是在透支生命,无休无止的医闹、伤医事件就好比一道催命符,关键全在使用者的力度把控。

国家要在医改的道路上加大对医疗资源的整合和引进,只有吸纳更多的医学人才才可以缓解如今医生没日没夜倒班过劳的现状,而医院的安保措施也是时候加强了,安保不是请来看门的,需要的是那些真正能为医务人员减少不必要伤害的能人之士,还有,患者家属们,冷静些,你们失去亲人的心情医务人员十分理解,也都带着宽容的心态接受着你们的恶语冷言,可他们并不是天生的罪人,没道理你们可以为所欲为。把控好你们的力度,当你们越过法制那道门槛时,没人会再容忍你们的失亲之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生,逝世,连续,医务人员,医疗,产妇,伤医,医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