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协会年会:吃素使心脏衰竭风险降低42%

2017
12/07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全国每5个死亡人中,就有2个死于心脑血管病。而影响心脑血管健康的,“饮食不合理”占了绝大部分因素,尤其是无肉不欢。近日,在美国心脏协会年度会议上发布的研究显示:以植物性饮食为主的人在四年内发生心力衰竭的风险降低了42%。

作者 | 赵亚楠

来源 | 搜狐健康

纽约西奈山医院的研究团队评估了15500名45岁及以上的美国成年人的饮食和心脏健康数据,同时选取了四种饮食习惯来考察,包括以植物性食物为主、以肉类食物为主、常吃方便食物、常喝酒。

通过数据的相关性分析,研究发现仅植物性饮食可显著降低心力衰竭的患病风险,患病风险甚至可以降低42%。而其他饮食习惯与降低心力衰竭风险无关。

研究作者Kyla Lara博士表示:“虽然该结果来自于观察,但与他人的研究结果相一致。多吃深绿色的叶菜类植物,水果,豆类,全谷物,同时限制加工肉类、饱和脂肪、反式脂肪的摄入,是一种心脏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能特别有助于预防心脏衰竭。”

素食不等于健康

吃素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素食的说法早在19世纪出现就出现了,1847年第一个素食者协会在英国成立。

我们常说的素食分为两大类:一种为可以喝牛奶吃鸡蛋或至少吃其中一种的“蛋奶素”;一种是完全不吃任何动物来源食物的“纯素”。

“蛋奶素”一般认为不会明显影响营养素供应,而“纯素”就很容易出现蛋白质、维生素B12等营养素的缺乏。

此外,素食中含有很多纤维素,会妨碍胆汁酸的吸收,使胆汁中的胆盐浓度下降,卵磷脂与胆盐不足,导致比例失调,造成结石的形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心脏协会,吃素,风险,素食,饮食,食物,胆盐,纯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