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就害怕 | 爆米花会吃出“爆米花肺”?

2017
12/07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你喜欢吃爆米花吗?据美国大西洋周刊报道,一包美味的黄油爆米花,可能会让你患上一种“爆米花肺”哦。

你喜欢吃爆米花吗?据美国大西洋周刊报道,一包美味的黄油爆米花,可能会让你患上一种“爆米花肺”哦。

作者 | 周亦川

来源 | 搜狐健康

来自纽约雷诺克斯山医院的肺部医学专家Len Horovitz说,“爆米花肺”是一个别名,学名称为“闭塞性细支气管炎”,会引起咳嗽和呼吸急促的症状。其实爆米花肺不是一个好名字,因为会有人觉得肺部在影像学检查下像“爆米花”,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在制作风味微波爆米花的时候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双乙酰,会导致这种疾病。也就是说,微波爆米花带来的安全隐患不一定是微波,而是爆米花本身。

Horovitz说,爆米花肺是间质性肺疾病(ILDS)的一种,这是一组会导致肺组织结疤的疾病。有一些是由于不健康的行为引起,比如吸烟会导致闭塞性细支气管炎组织性肺炎(BOOP)。也可能由一些化学物质接触引起,用袋子做微波爆米花的时,袋子打开会释放蒸汽、植物油的代谢物或其他化学物质,比如双乙酰。

一般来说,在吸烟人群中“爆米花肺”的患病率比较高,另外由于工作关系经常接触危险化学品的人也容易发病,有些人住在车流密集的地方或是离化工厂比较近也可能发病。总的来说,微波爆米花不是爆米花肺的主要成因,只是有潜在的相关性,自2007年起很多微波爆米花的生产厂家宣称要去除产品中的双乙酰,其导致的发病也越来越少。

Horovitz说,患这种疾病需要每日吸入一定量对身体有害的气体,因此处于某些条件下的人需要做好自我保护的措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爆米花,害怕,想想,化学物质,双乙酰,微波,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