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疫苗可激发引起显著抗体应答

2017
11/27

+
分享
评论
美域健康
A-
A+
在健康受试志愿者身上发现,最近一次免疫接种的四年后再额外加一剂MVA-B型HIV疫苗,可引起显著的免疫反应。

路透社健康专栏发文称,西班牙在健康受试志愿者身上发现,最近一次免疫接种的四年后再额外加一剂MVA-B型HIV疫苗,可引起显著的免疫反应。

在一项包含着健康受试志愿者的早期试验中,三支计量HIV-调节免疫病毒B型(MVA-B)中安卡拉介导-表达HIV-1型抗原在75%的受试者中表现为安全、耐受并可引起适度持久的HIV-特异T细胞反应,95%的受试者出现了抗体反应。

西班牙Montserrat Plana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在RISVAC02激发试验中进行了第四型MVA-B激发试验,他们给疫苗接种志愿者在最近一次接种初始24种疫苗中的13种,四年后又接种了MVA-B型疫苗,分析单剂量HIV-和介导-特异性T-细胞及B-细胞免疫反应的效果。

根据10月24日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期刊在线报道,在最近接种了MVA-B激发后的2-4周,约45%的志愿者可检测出HIV-特异CD4和CD8 T细胞,而未激发之前仅有12.5%。

在第四周的时候,80%的志愿者出现了疫苗介导-特异性CD8 T细胞反应,而激发前仅有12.5%。这一反应率在第12周时下降到了50%。

HIV抗体反应在激发两周后达到峰值(滴度均值从激发前的96.5升高到11,460),随后滴度均值在第4周时下降为5,353,在第12周时下降为1,946。

对抗HIV-1的血清中和反应在所有志愿者的激发前呈阴性,但是有10/13的志愿者(约77%)在激发的两周之后可以中和HIV-1。中和反应滴度在随访期的末尾第12周时发生了下降。

所有参与者至少发生过一次疫苗相关的不良反应事件,但是绝大多数事件(96%)为1级,只有2例(4%)为2级。

“我们的结果显示,在接受了3支计量之后,第四年接受同型HIV免疫的一次MVA-B激发是安全的,反应原性较之前的免疫反应更多。” 研究者总结道,“最近一次MVA-B激发引起了稳健适度的HIV-特异T细胞反应的增长,但是显著激发了HIV-1包膜蛋白抗体反应,这与HIV-1中和抗体的总体是相同的。因此,基于MVA-的疫苗在最优HIV疫苗方案的合适组成中有进一步探索的潜力。”

Plana博士对要求其做出评论并没有做出回应。

来源:路透社健康信息.2017

原作者:Reuters Staff

翻译:麻省医疗国际 刘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HIV,疫苗,抗体,志愿者,反应,激发,免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