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疗卫生支出飙升至3.2万亿 占经济总量18%

2017
11/15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研究人员指出,美国医疗卫生支出总额估计超过了3.2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经济总量的18%。可以看到,美国人在医疗上的花费比任何其他国家的人都多,而且还在呈持续增长的趋势。

编译 | 吴施楠

一直以来,美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都位居世界前列。那么美国到底在医疗卫生上花了多少钱?近日,《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给出了一系列震惊的数字。

来自美国西雅图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的Joseph L Dieleman博士团队分析了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美国医疗卫生支出的变化。他们从2015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和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给出的2013年美国疾病支出项目中收集并分析了155个健康状况和不同类型的医疗照护项目。

在调整通货膨胀的影响后,Dieleman博士发现,1996年至2013年,美国医疗卫生支出飙升了9000亿美元,使得2013年当年,美国医疗卫生支出总额达到了2.1万亿美元。研究人员还指出,目前这一数字可能已经超过了3.2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经济总量的18%。可以看到,美国人在医疗上的花费比任何其他国家的人都多,而且还在呈持续增长的趋势。

1960年—2021年美国医疗卫生支出占GDP的比例(来源: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

不同国家/地区人均医疗卫生支出(购买力平价调整后)

为了弄清医疗卫生支出为何增加,研究人员分析了5个影响因素,包括人口规模、人口老龄化、疾病流行率或发病率、医疗服务利用率和医疗服务价格。结果显示,老龄化人口增加、肥胖率上升和越来越昂贵的医疗服务成本是造成全国医疗卫生支出整体上升的重要原因。

其中,糖尿病是最“昂贵”的疾病,由于肥胖率大幅上升,1996年以来,糖尿病的医疗花费增加了64.4亿美元。更令人吃惊的是,50%的支出增长(583.5亿美元)都可归因于“不可持续的”医疗成本的上涨,特别是日间护理的开支激增。

当然,专家还发现了一些节省医疗支出的积极因素,例如控制心血管疾病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就节省了282亿美元。

有专家表示,虽然我们不能降低老龄化的速度,但是这项研究再次提醒人们,美国的医疗成本正处于“不可持续”的增长态势,必须想办法控制成本。

在随论文发表的一篇评论中,蓝十字蓝盾协会(Blue Cross Blue Shield)主席Patrick Conway博士也建议,可以通过基于价值的采购或基于参考价格的采购等潜在方法控制医疗服务成本。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疗卫生,飙升,总量,肥胖率,老龄化,疾病,美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