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公立医院未来的发展突破口在哪?

2017
10/07

+
分享
评论
深度睿智
A-
A+
众所周知,共享公立医院市场的发展新时代已经开启,只有真正把握好发展的突破口才能找到共享公立医院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随着资本的退场,共享公立医院的发展开始呈现新的发展状态。

作者:郭俊

众所周知,共享公立医院市场的发展新时代已经开启,只有真正把握好发展的突破口才能找到共享公立医院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随着资本的退场,共享公立医院的发展开始呈现新的发展状态。尽管当前共享公立医院平台的发展吸引了医生集团入驻,但是共享公立医院本身依然是相对较为陈旧的。以上海浦南一家二甲公立医院,已吸引26家医生集团入驻为代表的共享公立医院市场的发展状态充分表明了这一点。

诚然,医生集团作为一匹行业黑马如何从“颠覆传统医疗服务一切”创新於现实,在公立医院这个共享格局中,如何突破长久地困于低矮的天花板,能否继续押注专家名医大咖光环带着梦想重新出发?除了拭目以待,还是寄予厚望?

医生集团多为医疗界的大咖、牛人,大抵都有一种抱负或曰野心,希望穷毕生之力将自己的专业技能绵延覆盖的领域愈宽广愈好。此种境界,大概只有用“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可以描摹了。

但是共享公立医院市场所呈现的现实一种市场状态,却又充分说明了医生集团扮演的角色依然只是确立共享医院平台在市场当中的地位,以医生集团入驻为主要推动力的发展缺少一定的持续性,仅仅只会在短时间内能够获得推动力量。

单单依靠医生集团的力量无法给共享医院平台带来持续的发展力量,入驻医生集团并没有给共享医院的发展带来本质影响,共享医院市场的发展依然迷茫,思路依然混乱。

事实上,共享医院当下的发展模式和思路依然是停留在传统医疗服务时代,流量思维和平台思维显然无法给共享医院带来更加长远的发展。共享医院的发展缺少多样性,从更多的角度来获得发展动力显然是无以为继的,也无法给共享医院平台原本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共享公立医院不从本身出发找到更多的发展突破口,无法给共享医院带来持续性的增长。共享医院本身的医疗服务价值感依然较少,用户真实的医疗服务体验上并没有太多提升,这就导致了共享医院的个性化较弱,很难在用户消费升级来临之时与其他医疗服务品牌进行区分。

共享公立医院市场必须从更大的方向思考,就医处理流程可视化、医疗服务信息透明化等“微创新”方面的行业标配,才能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必须借助新的能量才能促进共享医院朝着更加广阔的市场发展。

同时,用户的消费方式和行为方式也在发生深度改变。医疗用户需求发生改变之后,必须通过共享医院学科业务这个产品本身的改变来获得更多发展,这样用户的体验才能得到提升,共享医院的发展才能更加长久。

共享医院需要来一场自我变革,增加医院自身附加值。单一依靠传统医疗服务的发展逻辑已经无法给共享公立医院的发展带来持续的推动力量,必须通过增加共享公立医院自身的附加值、拓展共享公立医院的模式、提升共享公立医院的发展空间,才能让共享公立医院的发展更加快速和多元。

增加自身附加值的另外一个方向就是找到更多共享公立医院的利润增长点,即不能仅仅将专科医疗服务来作为共享医院的主要赢利点。通过植入医疗服务消费模式来增加共享医院自身的附加值。这样,共享医院的盈利模式才不会因为过于单一而面临发展困境。

强化与新技术的联系,让共享医院不再仅仅只是传统医疗服务的陈旧思维。

当前,共享医院发展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医疗新技术元素较少,依然借助的是专科医疗服务的技术和元素,这种发展所导致的一个直接结果就是无法适应用户当前消费升级的需求,同样无法找到自身的诸多问题和弊病。因此,强化与新技术的联系,能够让共享医院告别陈旧的传统医疗服务思维,找到更多的发展突破口。

创新共享医院的发展模式,让共享医院不再仅仅只是一种全新的租赁方式。唯有通过深度介入来获得新的发展可能性成为医生集团通过自己提供资源来获得新的发展的主要特征。

只有创新共享医院的发展模式,才能让共享医院获得新的发展动力,从而让医生集团找到更好的发展,将所有医疗服务技术元素全部聚集在平台上,通过去中间化的模式来提升效率,成为大多数医生集团都会尝试的手段。

医生集团通过共享公立医院这个平台能够轻松实现资源对接,减少了诸多中间环节,增加了共享医院的盈利空间,提升了行业运行效率。

因为传统医疗服务的商业模式,往往看重的是医疗服务技术在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而在共享医院出现以后,应该看到的则是更多医疗新技术应用的可能性。而单单依靠B端的供应能力显然无法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必须通过更加深度的方式介入其中,才能适应这样一种市场状态,共享公立医院就是在这样的市场状态下出现的。所以说,共享公立医院更像是打开公立医院闭关自守的一个全新时代的标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突破口,医院,共享,医生集团,医疗,思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