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管理——让你工作更轻松 | 精益医疗

2017
09/13

+
分享
评论
卫生经济与文化专业委员会
A-
A+
药车“可视化管理”可以让你一目了然,保证不会漏发药物给患者,赽快收藏实践起来哦。

作者 | 高少茹 

病房美眉每天为患者三餐发放口服药物,最困扰的事情就是刚刚整个病房发完药,偏偏又有患者是漏发药物的!下面儿科病房药车“可视化管理”可以让你一目了然,保证不会漏发药物给患者,赽快收藏实践起来哦!

1.什么是“可视化管理”?

可视化管理, 英文visual management,又译作目视管理,也可称之为“看得见的管理”。它是利用形象直观的各种视觉信息来组织现场生产活动,达到提高劳动生产率的一种管理方式。它是以视觉信号为基本手段,以公开化为基本原则,尽可能地将管理者的要求和意图让大家都看得见,借以推动自主管理、自我控制。

改善前↓

改善后↓

改善后图片说明

口服药车由原来的一格三餐改为一格一餐,并用不同颜色区分早上、中午、晚上,当班护士可以快速浏览全病区药物的发放情况。  

2.可视化管理的优点

(1)形象直观,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2)明确告知应做什么,做到早期发现异常情况,使检查有效。

(3)通过视觉,使问题点和浪费现象容易暴露,事先消除各类隐患和浪费。

该方法已经应用于儿科病房,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应用“可视化管理”口服药车,护士漏发口服药物由原来的1.25%下降至0%,护士可以一眼发现药品的发放情况,每餐减少5分钟检查药品发放情况,一天就省去了15分钟,一年可以省去91.25小时,并且减少漏发药物。发药时间由原来每30个患儿每次发药40分钟下降到15分钟,每天节省护士发药75分钟,每年节省456小时(按7小时工作制,即节省护士工作时间为65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精益,医疗,管理,病房,患者,儿科,视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