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总医院出入院处精细化管理受称赞

2017
09/13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2017年,航空总医院以精细化管理为工作主题,积极推行了改善医疗服务的系列举措,将精细化管理不断做细做实,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

近日,在航空总医院出入院大厅,不时出现这样的一幅场景:在办理出入院的人群中,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在询问患者需求,解答患者疑问,指导帮助患者办理各种手续。原来,这是医院财务处出入院窗口近期推出的一项精细化管理新举措。

医院财务出入院小组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医院临床和学术声誉的提升,航空总医院住院患者明显上升,其中不少是异地住院患者。由于许多首次入院患者对出入院办理流程不太了解,因此,在出入院窗口,不时出现患者排长队的现象。为了让更多患者了解医保政策和出入院流程,减少患者等待时间,从今年7月起,出入院处推出了一项主动服务患者的举措,从细微之处帮助患者。

每当出入院处患者较多时,出入院处会派出一位工作人员,走出窗口,主动询问患者需求。根据患者需求,工作人员会指导患者有序去相关窗口办理手续,同时,还会耐心向患者解释医保、新农合等相关政策,消除患者各种疑问,讲解出入院手续办理流程,并提前告知出院患者需要准备的资料,从而帮助患者快速办理出入院手续,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这个举措很细致,很贴心,让我们患者感到温暖。” 不久前在航空总医院办理了跨省住院直接结算的患者李先生这样评价。李先生曾在航空总医院多次住院,在得知北京跨省市异地医保患者住院直接结算启动消息后,在医院出入院处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他比自己预想还顺利地办理了出入院手续。重获健康的李先生,不仅对医院医疗技术由衷称赞,对医院的工作效率和主动服务精神也表示赞赏。

航空总医院出入院处这一主动服务患者的举措,自实施以来,避免了患者办理手续时找错窗口现象,提高了窗口工作效率,减少了患者等待时间,患者也因工作人员的主动询问、解释倍感温暖。

2017年,航空总医院以精细化管理为工作主题,积极推行了改善医疗服务的系列举措,将精细化管理不断做细做实,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走出工作窗口,面对患者主动服务,是医院财务处继所有付费窗口增加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后,积极主动服务患者的又一新举措。                                         

(田琨 崔丽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总医院,院处,航空,患者,举措,办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