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医生集团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
08/21

+
分享
评论
医途无忧
A-
A+
医生集团的正确打开方式,附224家名单医生集团名单>>

01:政策环境

近年来,政策对医生集团总体而言是利好的,大体上主要的政策措施有以下几个方面:

1)2015年9月,在国家卫计委主持召开的医生集团研讨会上,才将医生集团进行初步定义,需包含以下三个要素:①必须是以医生为主体②由两名以上医生组成③一定是一个实业实体。

2)2016年4月6日,国务院总理立刻强国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公立医院在职或退休主治以上医师到基层医疗机构执业或开设工作室试点。

3)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首次提出:要积极探索医师自由执业,医师个体与医疗机构签约服务或组成医生集团。

4)2017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提到”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引入战略投资者与合作方,加强资本与品牌、管理的协同,探索委托知名品牌医疗实体、医院管理公司、医生集团开展经营管理等模式。

02:投资环境

2016年移动医疗健康行业共有368起投资事件,投融资额度为291亿元人民币,医疗健康领域热门子行业为专科服务、生物技术。

以下是2016年~2017年,医生集团融资的主要大事件:

03:总体数量

因为这样的利好政策,使得近年来医生集团如雨后春笋般涌现,2014年以前出现的医生集团屈指可数,其中最主要的是于1998年成立的万峰医生集团。而其他著名的医生集团如张强医生集团、冬雷脑科医生集团等,皆是于2014年及以后诞生的。到2017年,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24家医生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注册。

虽然各地都有医生集团陆续注册, 但是最主要的区域还是集中在几个地区,其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北京市、广东省、上海市、浙江省、四川省。

04:体制

全国范围内,明确是体制内医生集团的84家,体制外的59家。

上海共有18家医生集团,其中有14家明确了体制性质:10家为体制外医生集团,4家为体制内医生集团。

05:专科

全国224家医生集团,其中明确是单专科的111家,多专科(跨平台)的78家。

全国单专科111家医生集团,数量排名前3的是心血管、神经外科、骨科。

上海一共18家医生集团,单专科13家,多专科2家,尚未查明3家。

其中13家单专科医生集团涵盖的领域有:心血管、脑科、口腔科、整形外科、疝气外科、消化、影像科等。

单一专科领域最多的是心血管领域,全国范围内共11家,多数来自北京。


06:224家医生集团名单(医途无忧整理)

224家医生集团名单(由医途无忧根据网上披露信息所整理,如有错误、遗漏,欢迎指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生集团,方式,打开,单专科,体制,医疗,政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