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自驾迷你诊所将在街头诊治病人

2017
07/17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据《每日邮报》报道,自驾迷你诊所将在不久后成为现实。

编译 | 管颜青(实习)

来源 | 搜狐健康

如果你身体不适,一定希望有医生在你身边。如果必须要去医院,医院又距离很远,那么强打精神亲自跑一趟的感觉一定很不爽。这时候,如果有一辆可以自驾去医院的自助机器来到你的身边,是不是觉得“有救”了?

令人欣喜的是,这个愿望很快就要实现了。据《每日邮报》报道,自驾迷你诊所将在不久后成为现实。

美国西雅图的设计事务所Artefact组提出了一个未来移动医疗综合系统的概念——Aim。它的设计出发点是想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善人们的日常医疗保健,有了它能够在家中使用智能设备或者移动应用来监测患者的健康数据。还可以帮助攻克医疗保健方面的难题,包括来源分散的患者数据普遍缺乏的问题。

自驾迷你诊所也可以让患者在无法面对面和医生交流的情况下进行诊断。除此之外,它的服务还包括(热)成像和呼吸测试分析等,甚至在紧急情况下运送病人到医院。

据Artefact介绍:“为了解决医疗健康中的相关联的系列问题,我们需要一个系统化方法。”

“Aim这个概念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使用更少的组件来完成更多的服务,比如需要数据平台,自主车辆和人工智能供电诊断,它们可以在系统和体验中相互交联,能有效的提高患者,提供者和社会水平的利用价值。”

该系统还整合了家庭中互联网设备的数据,如智能手表,健身跟踪器和智能镜。此外,它还可以将患者的自我报告记录在移动应用程序中。

Artefact解释,实质上,这相当于创造了一个统一的“病人自己的健康记录”。

此外,该系统还相当于一家自主诊所,该诊所配备了内置的压力敏感秤,可以衡量体重,体重指数,平衡度和姿势。它还具有呼吸和心律的声学分析的功能。

它可以在诊室四周安装的一系列健康监测设备,该设备可以发出实时指示,并进行远程的医疗咨询。

最让人惊讶的是,在自驾迷你诊所,患者可以咨询专家,或被立即运送到急诊室,以减少得到治疗的时间。

“可以通过自驾迷你诊所将使用Aim的患者送到医疗中心”Artefact解释,“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患者的负担,并使病人得到更多的照护。同时,Aim可以帮助临床医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更为复杂的案例上。”

简单来讲,这种黑科技的手段让医疗保健变得更加高效,缩短了患者和医生之间的距离。但是鉴于医学拥有较强的专业性,这种自驾诊所能否获得最终的效果,还有待正式投入使用后,用实践来检验。

原文连接: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4627112/Self-driving-clinic-patients-street.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黑科技,诊所,诊治,患者,医疗,医院,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