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号召 加快培养人民满意的医学人才

2017
07/12

+
分享
评论
卓健科技
A-
A+
相应国家号召,提供完整的医教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7月10日,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医教协同机制,完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使用激励机制,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医学人才特别是紧缺人才。

此次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体现国家高度重视医学人才培养。国家将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医学人才特别是紧缺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奋力推动建设健康中国。

根据批示指出,教育部、卫生计生委、中医药局会同相关方面:

一、深入实施住院医师规培,健全医教协同机制

党的十八大以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启动建立,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三阶段连续统一的医学教育模式逐步健全。今后,将不断深入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进一步健全医教协同机制,实现临床、预防、药学、护理等学科有机融合,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有机融合,构建成熟完整的教学体系,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医学培训面临着医学能力水平差异大、原有的教学培养系统陈旧、缺乏新型系统临床教学工具等问题。医学人才培养周期长、成本高。而卓健科技研发的医链通过进修系统、规培系统以及云学院,为医院提供独立的培训及管理平台,提高业务管理者工作效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辅助医院完善继续教育体系。

二、加快培养实用型人才和紧缺人才

要围绕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不断健全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和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加快培养实用型人才和全科、儿科等紧缺人才。

在传统模式下,培养10000名医务工作者,每年需要进行多场、每次耗费3天的集中培训,共投入至少200万元成本。而在“互联网+智能化医教新模式”下,培养10000名医务工作者,仅需10天即可完成培训,每年投入最多不超过10万元。并且区别于传统模式效果不明,医链培训效果完全可以监管,大大加快培养医学人才的节奏。

三、中西医并重,健全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

立足我国国情,借鉴国际经验,坚持中西医并重,以需求为导向,健全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奋力推动建设健康中国。

四、以基层为重点,加强基层医生培养

缺乏高水平全科医生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突出短板,也是分级诊疗制度实施的重要瓶颈。加强基层医生培养,是打破目前签约服务工作瓶颈、助力分级诊疗的根本举措。国家卫计委和教育部等部门加强协同,大力推进全科医生培养工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学,响应,人民,人才培养,体系,医教,全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