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病人相处时 最受忽视的护理技能是什么

2017
06/22

+
分享
评论
添翼国际护士培训学校
A-
A+
就目前医疗行业情况来说,各位医生护士觉得在与病人相处时,最容易被忽略的护理技能是什么呢?

就目前医疗行业情况来说,各位医生护士觉得在与病人相处时,最容易被忽略的护理技能是什么呢?

笔者认为首要的是沟通。沟通涉及到的不仅有患者还有患者家属。如果沟通不当,可能会造成患者和家属无法对治疗产生信心,更有可能患者不能得到 一个好的康复效果。

现在国内医院因为职业分工不同:

医生主要工作负责病人病情针对,开处方药,以及做手术;

而护士更多是在做辅助医生的工作,叮嘱病人吃药,负责给病人打针,以及负责吊瓶。

繁忙的工作内容与高压的工作环境,让医生和护士已经忘记,与患者、家属的沟通也是一项他们都应该掌握的护理技能!尤其是护士,因为相比医生来说,护士陪伴病人的时间要更长一些。

在工作中如果和患者及其家属沟通不畅的话又或者没有耐心向患者宣教的话,就会造成患者在治疗及治疗后的很多注意事项不能做到位。

作为一名护士,与患者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从一开始(为什么病人现在在ED中,他是一个人还是有人陪伴他/她)到最后(对他们来说是否了解免费的检查/一些药物的服用方法,如果是这样,他们如何回家,他们需要联系某人接他们回家,或者如果他们正在住院,他们是否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生病住院)。

有时护士们需要处理不配合治疗的病人,照顾到病人的情绪,例如不开心的、醉酒的、疲倦的、兴奋的又或者不耐烦的病人,这都是需要经验技巧和自我控制的,因为更过分的是有时可能会被病人或者家属大喊大叫、辱骂等。

这样来看,沟通的确也是一项很重要的护理技能。护士们也要学习心理学、社会学以及语言学的相关内容,轻松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既然选择了护士这个行业,那就作为天使就帮助更多的人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病人,护理,技能,护士,家属,沟通,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