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布局智能医疗 人类健康地图成香饽饽

2017
04/21

+
分享
评论
朗锐慧康智慧医疗
A-
A+
谷歌不仅绘制了全世界的地图,还打算绘制人类的健康地图,再次布局智能医疗。

谷歌不仅绘制了全世界的地图,还打算绘制人类的健康地图,再次布局智能医疗。在这次伟大的科研实验中,朗锐慧康开发的便携式医用采集终端也可以实现收集海量健康数据的功能,绘制精准的“健康地图”。


未来4年,谷歌与Verily将启动一项万人参与的大型健康项目。这是谷歌“基线计划”的第一站,海量的健康数据能绘制人体的“标准健康地图”。这是第一个记录健康地图的项目。

绘制人体健康基线是本次计划中核心步骤。近几个月该项目组开始招募活动志愿者,并为他们安排一系列检查。志愿者会前往分布于美国多地的研究中心,每年接受长达1-2天的体检。研究人员会分析志愿者的医疗历史记录、评估体能、提供心电图、胸部X光在内的大量检查。体检中,参与者还需要提供血样、唾液和粪便等样本。这些样本将分别用于癌症液体活检、基因组分析和肠道菌群分析。

除此之外,志愿者还需要接受为期三天的短期检查,搜集额外的健康信息。假设志愿者发生了变故,研究人员也会即时跟进,记录详细的健康变化。为了反映健康情况,志愿者们还会通过移动终端来填写调查问卷。

谷歌为本次调研,提供了7500万美元的经费,用于支持斯坦福大学与杜克大学的研究。Verily负责相应的分子测试,并对参与者的DNA进行测序。据估计,要让所有10000名志愿者完成长达4年的研究,该项目的总耗时预计将长达10年。

从来没有人能够对那么多的个体做如此深入的分析,这是史无前例的,它能让几代人去挖掘这些数据,去提出科学问题。这一项目有可能能让人类在健康出现变化的第一时间就有所注意。

通过“基线计划”,能从预防和个体化的角度改善人们的健康,有别于常规的年度体检,谷歌想要打造一款全新的平台,让身体出现异常的第一时间就能检查出来,并提供相应的康复方案。

这项充满雄心的计划代表谷歌希望为人类健康带来崭新的一页,在智能医疗领域积极布局,提升人类对健康的认知。降低疾病带来的死亡率,在疾病初期就能找到治愈的方案。

本文由朗锐慧康编辑整理(www.lrioh.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香饽饽,布局,谷歌,志愿者,地图,绘制,健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